央視春晚馮導定基調系假新聞 官微發布四字方針--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央視春晚馮導定基調系假新聞 官微發布四字方針

王錚

2013年08月23日13: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語言節目“樂”為本

  昨天,有媒體刊發消息稱,馬年春晚導演組召開語言類節目碰頭會時,馮小剛表示唱贊歌的語言類作品一律不要,他最喜歡有尖有刺的東西。昨晚,央視春晚宣傳組負責人致電本報記者稱,媒體所報內容系假新聞。央視春晚也通過官方微博公布了語言節目創作的四字方針:真、親、小、樂。

  昨天,媒體報道稱,19日,央視馬年春晚總導演馮小剛與副總導演趙本山,藝術顧問張國立、劉恆,策劃張和平等春晚智囊團首次召開了語言類節目碰頭會,“據悉,這次會開得‘非常輕鬆’,馮小剛明確表示,相聲小品不能束手束腳,要解放思想,唱贊歌的作品一律不要出現,他還直言最喜歡有尖有刺的東西。他舉例說,特別推崇上世紀80年代的諷刺相聲,比如馬季的《宇宙牌香煙》、姜昆的《虎口遐想》等。在他眼裡,這些才是針砭時弊、貼近生活的好作品”。

  昨天下午,京華時報記者就此事向春晚宣傳組求証。一位匿名人士稱,全組上下正忙著雜技、歌舞、語言類節目的海選,導演組的碰頭會也僅提出初步的意向,很多東西都定不下來,“媒體捕風捉影,意義不大”。昨晚10點,春晚宣傳組負責人致電記者並明確表示,媒體報道的馮小剛所述內容虛假,“我們剛通過官方微博公布了馬年春晚語言節目創作的四字方針”。

  通過“2014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的官方微博,記者看到該四字方針是:“真”“親”“小”“樂”。“真”:真誠,以“真誠”的態度創作,以“真誠”的作品打動觀眾。“親”:親切、親民,貼近群眾,貼近民生,貼近時代。“小”:“以小見大”,小故事謳歌大時代,小人物演繹大社會。“樂”:歡樂度永遠是語言節目的根本。

(責編:張帆、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