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雯麗壓軸書香節 勸年輕人學會放下--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蔣雯麗壓軸書香節 勸年輕人學會放下

2013年08月23日14:37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蔣雯麗壓軸書香節勸年輕人學會放下

  蔣雯麗出席新書簽售會。  信息時報記者 徐敏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蔣雋 實習生 胡相明) 書香節最后一天,蔣雯麗帶著新書《老爺》亮相,為書香節畫上一個美麗的句號。

  談小城青春

  物質匱乏,對精神格外渴求

  現場,蔣雯麗回憶了在安徽小城的青少年時代,“那時候的生活雖然很貧困,能夠吃上一頓紅燒肉都已經很開心了,有一件花棉襖過年都激動得不得了,今天我們的物質生活極大地豐富了,但是我們感覺那時候有很多東西都是我們今天所沒有的。”

  她說,“當年人們因為物質的缺乏所以對精神格外地渴求,今天物質的豐富,反而精神上會有一點空虛,這本書讓我去尋找一下我自己的精神家園。”對於寫書的初衷,蔣雯麗表示,“我覺得在成長的過程中都離不開自己的童年,可能人的一生都會被童年所影響,回到我自己的開始,也就是回到最初的樣子,讓我去創造這樣一本書。”

  談年輕人

  要學會放下

  當今的年輕人面臨更多物質誘惑,機會多挫折也多,而蔣雯麗認為,“年輕人經過這種歷練一定是好的,如果一直都一帆風順,他不會知道生活有多麼美好,所以我覺得不能給孩子提供太好的條件,就像如果每天都吃燕窩,就根本不知道燕窩是好東西一樣。”

  她建議年輕人學會放下,“我們今天擁有了太多的東西了,而這些東西是不是我們都需要的呢?你可以去學會放下一些東西,在20歲左右一定是會想要往前沖的,慢慢地到了一定的年齡,不見得你一定成就了什麼,而是學會去放下一些東西。”

(責編:張帆、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