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

崔永元4次辭職終獲央視批准 將全心投入電影圈

2013年09月16日13:26    來源:沈陽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崔永元4次辭職終獲央視批准 將全心投入電影圈

崔永元:我終於可以做我的電影了(設計台詞)

  4次遞交辭職信,上周三終獲批准

  崔永元,《小崔說事》《小崔說立波秀》《實話實說》《謝天謝地,你來啦》等節目主持人、紀錄片《我的抗戰》總策劃。1981年考入中國傳媒大學新聞系。1985年畢業后進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任記者,客串中國中央電視台策劃《東方時空》等節目,1996年以《實話實說》主持人嶄露頭角,大受歡迎。2009年,崔永元傾力打造《電影傳奇》。2011年9月,“崔永元·新銳導演計劃”在北京啟動。

  前些天,崔永元因為轉基因食品與方舟子掀起了一場“口水戰”,在網絡上好不熱鬧。前日,有人在微博上出面“勸架”,提及崔永元時這樣寫道:“央視名嘴此次可謂大家風范,但也請結束這場混戰,公道自在人心,無謂在此耗心費神。我相信還有更多需要關注的事情值得您去‘實話實說’。您讓我們尊敬。”崔永元在自己的微博上特意轉發了這一條,並寫道:“謝謝總結!麻煩以后不要叫我‘央視名嘴’,叫小崔或老崔吧,我不喜歡那幾個字。 ”表面上看,崔永元此話並無不妥,但沈陽晚報、 沈陽網記者從知情人處獲悉,這並不是小崔的矯情,而是因為他確確實實不再是央視主持人了。上周三,崔永元的辭職信已經被領導批准,目前小崔正在辦理相關手續。

  去意已決:4次遞交辭職信

  記者從央視內部人員處得知,崔永元此番辭職,並不是沖動之舉,因為近兩年他已經先后4次遞交辭職信,而之前每一次都被強力挽留。直到這一次,領導看他去意已決,終於點頭應允,於上周三(11日)晚,在他的第4封辭職信上簽字同意。

  自打離開了讓他一舉成名的《實話實說》節目,崔永元雖貴為“央視名嘴”,但近些年並無王牌節目,2012年開播的兩檔新節目《謝天謝地,你來啦》《小崔說立波秀》,都是雷聲大,雨點小,並未讓小崔延續當年《實話實說》的輝煌。相反,近幾年崔永元最常進入公眾視線的,往往是他對社會熱點事件的表態,包括這一次他與網絡紅人方舟子因為轉基因食品的“對掐”。

  很多觀眾是通過趙本山與宋丹丹的小品《說事兒》知道崔永元曾經得過抑郁症的,失眠也是他生活中面臨的最大困擾。據透露,此次崔永元從央視辭職,理由之一也有身體原因,但其實最重要的深層次原因,是他不適應央視的體制,不喜歡拿著話筒在鏡頭前的這份工作。眼下這份頂著“央視名嘴”頭銜的工作,外人看著光鮮,但卻讓個性鮮明的崔永元時常有一種壓抑的感覺,一直想要極力擺脫。

  完成夢想:全心投身電影圈

  崔永元辭職,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之前李詠的跳槽事件,但記者了解到,小崔和小李完全不同,李詠從央視離開到母校中國傳媒任教,表面上是從主持人崗位換到了教師崗位,殊不知這只是李詠的一個“障眼法”,實際上李詠是脫離了央視的束縛,以高身價頻繁接下各大衛視的節目邀約,另外商演和廣告也是應接不暇。但崔永元則不然,據悉小崔決意離開,最主要是為了完成他的電影夢想。

  熟悉崔永元的觀眾都知道,離開了《實話實說》之后,崔永元曾創辦過一檔名為《電影傳奇》的節目,雖然該節目的影響力遠遠不及《實話實說》,但小崔對這檔節目投入的精力和心血卻是不同尋常的,而這檔節目在某種程度上也確實是“中國電影的檔案館”。

  據崔永元身邊人表示,離開央視之后,崔永元再主持節目將可能是業余或玩票形式,遇到適合的節目形態和節目風格,他也許不會排斥拿起話筒,但他將最大限度地完成自己的電影夢,“他應該會正式投入到電影圈,或者制作,或者當導演也不一定。”由此可見,也許未來再看崔永元頻繁在電視上露臉不太容易,但說不定在哪部電影的字幕上,能看到“崔永元作品”五個大字。

  記者一直試圖採訪崔永元本人,但一直未得到他的回應。

(來源:沈陽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