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好聲音"四導師開場秀驚喜 記者感慨:都不是吃素的

張漪

2013年09月09日14:0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揚子晚報記者連續鏖戰兩通宵 見証“好聲音”分組冠軍誕生

包括揚子晚報在內的101家媒體的記者代表構成了現場媒體評審團。

雖然上周五晚《中國好聲音》四大導師剛剛結束首輪考核,每一隊內的9員精兵猛將才新鮮出爐,但“好聲音”的錄制實際上已經進入各戰隊冠軍的白熱化爭奪戰。6日、7日連續兩個通宵,第二季《中國好聲音》的四戰隊共16名黃金戰將,為爭奪每一導師隊內唯一的一個冠軍席位,展開了驚心動魄的車輪戰。包括揚子晚報記者在內的101位媒體代表構成了現場媒體評審團,與四導師共同參與並見証了四位戰隊冠軍的誕生全過程。

上海報道 1

印象 四大導師“都不是吃素的”

這兩天開錄的四場分組冠軍之戰,如果純從欣賞節目的角度來推薦的話,那麼開場秀對於觀眾來說可能是一大驚喜看點。那英、汪峰、張惠妹、庾澄慶四位導師將輪番在自己“主政”的那場與自己的四位學員共同表演節目,四人都格外賣力表現,記者們在現場觀摩時紛紛感慨,“果然都不是吃素的”。

平常在導師席上表情最為平靜的汪峰,總是萬事不驚的樣子,但他實質是非常“搖滾”的。在他的專場秀中,他抱著吉他與四位學員們在舞台上著實一番瘋狂的“搖擺”。這令一向張揚狂野,一做手勢和表情跟一個“吸血鬼”一樣的哈林都甘拜下風:“我一直以為我最搖擺,沒想到出來一個更搖擺的。峰哥不得了啊。”而這也是那英認識汪峰以來第一次見他跳這樣的舞。那英還調侃老友,“不過說實話,四個學員要比他跳得好一些。”阿妹則驚呆了:“我被峰哥嚇到了:峰哥居然會跳舞!”四位導師中年齡最小,一坐在導師椅便嬌滴滴淚眼朦朧的感性阿妹,上了舞台頓時阿密特附身,盡顯她的天后本色。現場,阿妹身披金色披肩戰甲,持一根黃金手杖,攜四位戰將登台。當五人一字排開站定,瞬間氣場全開,幾人酣暢淋漓的表演和輪番嘶吼的高音讓全場氣氛瞬間升溫,觀眾猶如置身現場演唱會。

印象2

“好聲音”都是高度敬業的

“好聲音”今年的收視率高到嚇人,這樣的成績是怎麼來的?至少有兩條經驗是“好聲音”主創給同行們傳達的:高度專業,高度敬業。揚子晚報記者這兩晚親身參與錄制四大導師的分組冠軍節目,也算是見証了這些主創人員的敬業精神,讓人感佩。為了錄好一期節目,他們每天都工作多達15小時以上,而這個過程還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節目有個現場導演一直在積極地調動觀眾的熱情。

最值得一說的是那英這位導師的“核心”。記者注意到,在7日晚上近9點錄像開始后,那英老師的第一句高音便讓人心裡一揪:她的聲音居然隻唱出了半截就斷了,還好有背后四位學員的和音補了進來,而那姐,隻見她微微別過頭去,費力地咳了幾下。據了解,其實那英老師能唱完開場曲,已令所有工作人員長舒了一口氣:她上台前,還有工作人員在犯嘀咕:剛吊完水,她還能唱麼?原來,持續高強度的教唱排練,那英老師已經病倒了。2日晚那英老師便與學員練習至凌晨3點,3日起床后覺得不太舒服,有點低燒,可因為還要等導演組繼續排練的通知,所以沒有立即去吊水。3日的排練大概晚10點開始,持續到4日凌晨4點,那英老師咳嗽得越來越厲害,於是排練結束后便直奔醫院拍片檢查,結果是肺炎,吊了5個小時鹽水,早晨9點多才回去休息。因為每兩次吊水中間要至少間隔8小時,所以之后的幾天,基本上保持著這種白天睡覺、通宵排練、凌晨吊水的節奏,正式錄像的兩天依舊是這樣。

印象3

哈林可不是好“惹”的

四位導師中,媒體團記者們可能最多人喜愛哈林。哈林可能做過主持人的原因,最會調節氣氛,且在點評上也誠懇專業。而最讓人覺得昏昏欲睡的“點評”,來自導師汪峰﹔張惠妹呢,每次多是贊美之辭,顯得又熱情又“感性”﹔而那英呢,則是兼具霸氣女王及家姐家母風范。 平時看上去,這四人和和氣氣的,沒啥“明爭”,也不像其他節目的導師那樣玩點兒“曖昧”,但是,這不代表他們就沒有個性了哦!事實上,他們四人之間的“關系”更是耐人尋味。在哈林專場,這種“暗戰”意外被激發,讓現場充滿了“火藥”味道。

“人生最重要的是開心”,這港劇中的經典台詞也像是哈林老師的人生信條,並被他徹底貫徹於音樂理念中,玩音樂也要快樂至上,沒有什麼比享受過程更重要。因此,這位被人稱之為“音樂老頑童”的導師在7號的錄像中,把他的四名成員搞得是“面目全非”——他讓他們用他們不熟悉的演唱方式來唱歌,例如他讓巨肺女歌手演唱小歌曲,讓阿裡郎主唱金潤吉全程用假聲演唱《后來》……金潤吉演唱完《后來》后,大家全“傻”了,媒體記者們議論紛紛,“這種改編聽起來太累了”,“哈林是‘高端黑’吧,怎麼讓他唱這首歌啊?簡直把他的優勢全部掩蓋,卻把劣勢顯現出來了。”如此不按常理出牌的做法讓汪峰當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慢條斯理地質疑著哈林,“如此是否矯枉過正了?這樣反而沒能突出這位學員的特點和優勢”。哈林回應道:“如果都被你們猜到了,那我還混什麼”!最后他甚至以“保送”的方式把金潤吉暫時放入安全區。

印象 4

冠軍決賽前觀眾是“清場”的

“好聲音”啟用媒體評審團是“中國版”的發明,意在讓更多人有參與之感。本屆“好聲音”仍舊給了媒體很多的“權利”。每一戰隊的四位黃金戰將依次登台演唱,並兩兩進行車輪式比較,由導師根據現場表現決定一位學員直接進入最終對決,而剩下的三位學員則通過媒體評審投票決定命運去留,三人中得票最少的學員隻能離開,余下的兩位將進行第二輪比拼:再分別演唱一曲,以主考核導師手中100分的分配及所得到的101位媒體評審的支持票數之和作為最終得分,得分高者進入第三輪終極比拼:與此前最先安全的學員進行第三輪演唱,依舊是主考核導師和媒體評審分別打分。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保密賽果,錄像的最后2個小時才錄冠亞軍決戰,為了防止劇透,都是在觀眾清場之后進行,現場隻有百余家媒體評審與四位導師參與。

8日凌晨4點左右,清場完畢,四導師和101媒體評審一一列席后,樂隊老師很應景地放起了那姐的名曲《白天不懂夜的黑》。可愛的那姐一聽,竟然接過話筒唱了起來,面對一直陪伴《好聲音》錄像到清晨的媒體朋友們,那姐十分動容地說:“這首歌是唱給你們的,這是我的心裡話,兩年了,我見証了你們的可愛,這太難選了。”臨走時,那英還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明年見!”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