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西安百年牌楼现"囧"态够萌够可爱 市民专程坐车看稀奇

敬泽昊

2013年09月22日10:55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百年牌楼现“囧”态【组图】

位于地铁劳动路站附近的“?”字楼,勾起了很多网友的回忆。(图“王朝的废墟”)

  位于地铁劳动路站附近的“囧”字楼,勾起了很多网友的回忆。(图“王朝的废墟”)

  像“囧”字,像外星人留下的机器,也像电视里孙悟空变的庙,够萌也够可爱。当网友“王朝的废墟”把位于地铁劳动路站附近的这座“囧”字门楼“晒”到微博上之后,立刻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拆迁留下“囧”字楼够萌够可爱

  “王朝的废墟”说,自己每次去劳动路地铁站,都会路过这幢建筑,觉得它特别像网络上流行的“囧”字,非常可爱。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的门楼曾经在西安非常普遍,只是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很多都已经不复存在了,让这座保存下来的更显弥足珍贵。

  有不少网友询问这座山门具体位置究竟在哪里,表示要过去看一看。在网友的眼中,这座门楼是件珍贵的文物,不仅仅像“囧”字了,还被联想成“外星人留下的机器”、“孙悟空变成的小庙”,够萌也够可爱。

  其实早在2009年的时候,这座“囧”字楼就引起过媒体和网友的关注,很多网友还专程前往围观。当时很多人担心这座可爱的“囧”字楼会在拆迁中消失。

  如今这座略显斑驳的门楼,已经被铁栅栏保护起来。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座门楼曾经是任家庄的村门,也是这座村子拆迁后唯一留下的建筑。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