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小伙演绎"街边好声音"被称"恰瓦罗蒂" 拒绝选秀节目

乔颖

2013年09月16日11: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小伙演绎“街边好声音”

  每次唱歌,索普都带着他的爱犬。

  英国青年马克斯韦尔·索普酷爱唱歌,而且是无师自通。他喜欢在街边高唱美声歌曲,美妙歌声常引得路人驻足。

  就爱在街边献唱

  索普现年23岁,住在德比郡切斯特菲尔德。这名容易害羞的小伙子被当地人称作“恰瓦罗蒂”,意指他的歌声堪比已故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卢恰诺·帕瓦罗蒂。后者曾是原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

  更令人称奇的是,比起音乐厅,索普的演唱地点更“接地气”——通常是市中心一家购物中心的外墙边。演唱时,他总是把棒球帽拿在手中,全情投入。他的拿手曲目包括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中最著名的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美声版宗教歌曲《哈利路亚》等美声歌曲,有时也演唱雷鬼和嘻哈风格的歌曲。

  歌声引人落泪

  索普的表演已获得众多当地人“围观”,人多时,一次就有上百人。他的歌声有时甚至引人落泪。

  索普在街边献唱的场景被热心人士录制下来,上传至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其中他演唱《告别的时刻》的视频点击率已超过10万次。

  拒绝选秀节目

  如今,各类歌唱选秀电视节目频出,也由此捧红不少民间“好声音”,但索普对在电视上演出不感兴趣,坚称永远不会参加电视歌唱选秀节目,因为“那不是我的菜”。

  他说:“我知道参加选秀节目的人都有点真本事,但我不想这么做。我愿带给大家完整的、围满观众的表演。” (乔颖)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