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網傳"男人藏私房錢地點" 高手都把錢藏哪兒呢?

汪 文

2013年09月29日11:0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傳“男人藏私房錢地點” 電腦光驅為絕佳地

  近日,一篇“出賣”男人藏私房錢的帖子在熱傳。作者圖文並茂地介紹了10多種男人藏私房錢的絕佳之地:電腦光驅、手機電池背后、衣架底部、燈泡接口處、煙盒裡、衣櫥合頁內、蒼蠅拍的空心手柄、開關裝飾物背后、毛絨玩具的圍巾裡……巧妙度達匪夷所思級別。

  藏私房錢早不是新鮮事,婦聯有過一項調查顯示,超過七成的已婚男子承認有私房錢。有超過一半的男人是為了安全感,因為有了錢,就不用擔心沒錢的尷尬﹔有超過三成的男人存私房錢的目的是希望更自由,兜裡有錢可以隨心所欲做﹔還有的男人是希望用這筆私房錢在特定的日子給老婆或孩子一個驚喜,但這種男人其實少之又少。既然有需求,那麼私房錢之戰就注定是持久戰!

  男人把錢都藏哪兒呢?高手教路,首選不要藏在家裡。

  辦公室抽屜通常是男人藏私房錢最方便的地方,隻要與老婆關系沒有緊張到水火不容的地步,對方不會公然到你的辦公室撬你抽屜鎖。不過此方法有明顯的缺陷,譬如所在辦公室失竊,過后還不敢聲張,吃定啞巴虧。

  將私房錢存在銀行裡也是最安全的方法之一,唯一麻煩的是存折必須放好。有人建議用老婆大人的名字存錢,以便不幸被老婆發現后可有狡辯的借口,可參考使用。

  還有的人把私房錢借給朋友,相當於把朋友當成自己藏私房錢的保險櫃,被老婆發現的可能性不大。但保險指數不高——畢竟朋友寫給你的欠條大抵為輕飄飄的小紙條,極易丟失,若不要朋友寫欠條,又怕對方翻臉不認賬。

  此外,有一種帶錢包袋的內褲,可以防小偷,也可順帶藏點私房錢。缺點是取錢步驟比較繁瑣,得先尋洗手間“方便”一回,而且藏錢數量有限。

  當然,最危險的地方也最安全,若真要藏在家裡,就要多想想老婆不注意的地方在哪裡?

  辭典、專業工具書是男人藏私房錢的好地方,因為女人不愛或沒時間翻閱這些“大部頭”。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自己別忘記藏在哪本書中。

  由於女人通常比男人矮,所以應該把私房錢放在家中制高點,如櫥櫃頂、門框上。這種地方老婆一般夠不著,就算要找東西也會讓老公去翻查。不過,要做好防潮防虫工作喲。

  此外,女人不留意的地方還有梳妝鏡或廁所鏡子后面,女人看見鏡子總愛照看自己,很少看鏡子后﹔又比如藏在孩子玩的毛絨玩具裡……不過,這些風險較大,盡量少用。

  如果你是男士,歡迎參考此文,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如果你是女士,也可以參考此文,快速找到男人的私房錢。

  (汪 文)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