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40歲辣媽邊跳霹靂舞邊作畫 畫作一幅賣數千英鎊

喬穎

2013年10月11日10:2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40歲辣媽邊舞邊作畫

  英國霹靂舞女舞者哈妮法·麥奎因-赫德森邊跳舞邊作畫。

  一些藝術家的創作形式不拘一格,比如英國當代藝術家達明·赫斯特愛用蝴蝶創作,女藝術家米莉·布朗採用嘔吐法作畫。英國霹靂舞女舞者哈妮法·麥奎因-赫德森則利用一技之長,邊跳舞邊作畫。她的畫作能賣到一幅數千英鎊。

  曾當過涂鴉藝術家

  在伍爾弗漢普頓一間工作室裡,地上鋪著白色畫布,旁邊擺放著幾桶顏料。麥奎因-赫德森穿一身略微寬鬆的運動服,腳蹬白色球鞋,頭戴帽子,把腿和腳蘸上顏料,然后開始在嘻哈音樂的伴奏下邊跳霹靂舞邊作畫。

  英國《每日郵報》9日刊登的一組照片顯示,她站在畫布上,時而踢腿,時而倒立旋轉,時而單膝跪地……動作流暢,動感十足。興起時,麥奎因-赫德森干脆脫掉鞋子,白襪子上可見混合后的顏料。隨著她的動作,顏料被混合鋪展在畫布上,形成色彩濃烈、主題各異的抽象畫。

  麥奎因-赫德森現年43歲,住在伍爾弗漢普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早在上世紀80年代,她13歲時出演英國第一支霹靂舞音樂錄影帶《電子搖滾》,成為英國第一位霹靂舞女舞者。之后,她的矯健身姿多次出現在音樂錄影帶(MV)和廣告中,成為圈中名人。

  2006年的一天,麥奎因-赫德森在朋友家做客,穿著黑底運動鞋在地板上蹭著走,留下痕跡,展露繪畫才能。后來,她看到從幼兒園回家的兒子手上、腳上沾著顏料,逐漸萌生用身體作畫的念頭。

  麥奎因-赫德森年輕時當過涂鴉藝術家,這為她邊跳舞邊作畫奠定了基礎。

  最高售出8000美元

  麥奎因-赫德森迄今已完成十多幅“舞蹈畫”。她說:“我逐漸知道畫出來會是什麼樣,隻要隨著舞蹈表達就行。”

  或許在一些人的眼裡,麥奎因-赫德森的作品如同孩童的亂涂亂畫,不過在“知音”看來,她的畫是不錯的藝術投資品。她最早創作的三幅作品被匿名買家買走,其中名為《麥當娜安靜》的一幅售價5000英鎊(約8000美元)。(喬穎)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