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好聲音2"學員個性不足?李琦被評"盧廣仲+蘇永康" 

蔡慕嘉

2013年10月09日13:50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收視升了話題度降了, 但“錢”景還是杠杠滴

  第二季《好聲音》4強選手個性稍顯不足,令人不容易記住。

  反觀在決賽當晚有份表演的第一季《好聲音》學員吳莫愁(左)和李代沫(右)去年給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佟麗婭在前晚決賽前,為了看直播在微博懇求導演早點收工。

  經歷了三個月的鏖戰,前晚第二季《中國好聲音》(以下簡稱《好聲音》)以平均5.6的收視率為節目畫下了一個完滿的句號。回顧節目開播至今,毫無疑問的是,《好聲音》在今夏眾多選秀節目的圍堵下,依然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收視成績單,保持笑傲熒屏的姿態。但是撇開收視,《好聲音》的口碑和學員的辨識度在觀眾心裡,相比上一季卻打折了,每周五晚上網絡被《好聲音》刷屏的現象不再,讓人深刻記住的學員名字及其經典曲目也是寥寥無幾。不過,《好聲音》的“錢”景卻依然向好。

  關注度

  還是很高

  收視傳捷報+明星爭相圍觀

  7月12日,第二季《好聲音》在浙江衛視播出第一期節目,首播收視即取得開門紅,據央視發布的CSM46城收視數據顯示,當晚節目的收視率高達3.62,位居同時段第一。隨后,《好聲音》以每周高收視一刷新的姿態,在熒屏上十余檔選秀節目扎堆亮相,甚至與《快樂男聲》同時段隔空對打的情況下,仍保持收視上的一枝獨秀,第二期節目順利破4,第五期節目(即導師分班大結局)更是突破5.0大關,在學員劉彩星登台后,當期節目收視最高點也飆升至6.181。而前晚播出的總決賽,平均收視有5.6。對比上一季《好聲音》的收視,本季的收視成績單確實不得不讓人點個贊。

  明星爭相來捧場

  除了收視喜人,第二季《好聲音》也吸引了不少明星粉絲奔往一票難求的錄制現場、直播現場圍觀。體育明星孫楊在汪峰組導師考核專場時現身,甚至還在錄制間隙坐上了轉椅體驗了一把導師的感覺。香港明星呂頌賢則現身第二輪導師考核(隊內9進4)的節目錄制現場,從當天下午5點一直觀看到隔天凌晨1點才離開。而前晚總決賽直播,更吸引了知名編劇於正和最近處於風口浪尖的話題人物田朴珺前來湊熱鬧。

  總決賽直播前,於正發微博表示:“大雨滂沱,本來懷揣著愉悅的心情來寶山看《中國好聲音》,結果保安的粗暴,觀眾的拉扯,黃牛的堵截,令我渾身濕透兼狼狽不堪,辜負了好友的VIP門票,也辜負了一場視覺盛宴,真是惋惜,可能我真的跟這場演出無緣吧!對不起《中國好聲音》。”並附上了幾張決賽現場門口人頭擠擠的照片。不過隨后不久,於正又發了一條微博表示問題已經解決,自己“幸運地看到了《中國好聲音》”。早前又寫了一篇閨蜜文,詳述與《中國好聲音》總導演金磊之間“親密”關系的田朴珺,當天也被目擊靜悄悄地出現在了現場。不計漫長的錄制時間,大風大雨仍勇赴直播現場,《好聲音》之於明星粉絲的魅力,由此可見。

  還有明星因為想看《中國好聲音》的直播懇求早收工,正如佟麗婭就在前晚總決賽直播前在微博中寫道:“導演可不可以早點收工啊,我想回家看《中國好聲音》!”還配上了一張很“委屈”的表情圖。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