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寧夏作家郭文斌《尋找安詳》精裝典藏本出版

2013年12月15日16:3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銀川12月15日電 (記者周志忠)寧夏作家郭文斌文化隨筆集《尋找安詳》精裝典藏本近日由中華書局出版發行。典藏本為古典筆記本型,配有插圖和全文朗誦光盤,便於讀者攜帶。

《尋找安詳》簡裝本2010年1月出版發行以來,受到讀者歡迎,2012年6月修訂,現已第九次重印。中華書局經典推廣中心主任祝安順先生介紹,此書之所以暢銷,是因為它適合所有階層讀者的閱讀,這本書對人們心靈具有安妥作用,被不少公益論壇批量贈閱,因為對積極向上人生態度的倡導,被不少學校、單位作為敬業讀本配發。今年世界讀書日,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3書香中國”全民閱讀電視晚會的一項重要內容:每位前來現場的嘉賓,都必須帶來一本自己最喜歡的書,主持人朱迅帶的是《尋找安詳》。同期,人民網讀書頻道名家薦書欄目發表了《主播朱迅和丈夫王志讀書同步,推薦〈尋找安詳〉》的文章。央視主持朱迅和先生王志的推薦理由是:如果這個時代尋找不到內心的安詳,就無幸福感可言。由於該書的暢銷,帶動了由該社出版的另一本書《〈弟子規〉到底說什麼》的熱銷。

郭文斌現為銀川市文聯主席,寧夏作協副主席,《黃河文學》主編,中國作協會員,著有暢銷書《尋找安詳》,《〈弟子規〉到底說什麼》,小說集《瑜伽》,散文集《守歲》,詩集《我被我的眼睛帶壞》等十余部,出版有《郭文斌論》。長篇《農歷》獲“第八屆茅盾文學獎”提名,短篇《吉祥如意》先后獲“人民文學獎”、“小說選刊獎”、“魯迅文學獎”﹔短篇《冬至》獲“北京文學獎”﹔散文《永遠的堡子》獲“冰心散文獎”。部分作品被翻譯成外文。

聯系本文記者

周志忠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袁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