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中國作家富豪榜將發 柴靜馮小剛陳坤等跨界作家入圍

2013年12月04日10:06    來源:人民網-讀書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作家富豪榜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陳苑)第八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將於12月5日公布,在“中國作家富豪榜”推出的“入圍作家大猜想”中,柴靜、劉同、陳坤、白岩鬆、芮成鋼、樂嘉等多位跨界作家入圍。他們成為了今年作家富豪榜中的黑馬群體,打破了傳統作家一統天下的局面。下面就來盤點一下今年入圍“作家富豪榜”的跨界作家及他們的暢銷書。

跨界作家吸金能力令人咋舌 集體出書只是厚積薄發

據海南日報報道,劉同的《誰的青春不迷茫》一書在正式發售后三天,便輕鬆登上亞馬遜銷售榜冠軍。上市一月便輕鬆突破50萬冊,並在三個月后銷量突破百萬冊,成為罕見的“百萬級暢銷書”,吸金能力令人咋舌。而柴靜的《看見》、樂嘉的《本色》、高曉鬆的《曉說》等書,也都均有不錯的銷量。對於今年跨界作者井噴式入圍,劉同說這並不“突然”。“雖然本職工作是電視人,但我是湖南師范大學中文系畢業,也堅持寫作十余年了。今年有了一些成績,必須要感謝讀者們的厚愛。”劉同說。而柴靜、樂嘉等人也都是在各自領域浸淫多年的一方大家,今年的集體出書,只是厚積薄發。

(本文參考:海南日報、人民網讀書頻道等)

(責編:陳苑、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