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美國小狗捐血7年堪稱"楷模" 共幫助224隻同類獲救

宗禾

2013年11月29日10:0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小狗捐血7年

  萊利是全美獻血最多的狗狗之一。

  國際傳真

  總計幫助224隻同類獲救

  如果在狗狗界選一位獻血楷模,來自美國的一隻混種狗可稱得上是“熱門選手”。

  據美國媒體28日報道,美國馬裡蘭州8歲雄性混種狗萊利 ,自1歲起每6周獻血一次,獸醫估計他已拯救多達224隻同類,是全美獻血最多的狗狗之一。美國犬類血庫正值短缺,萊利之舉意義重大。

  據報道,萊利的33歲女主人威爾遜,為自己的愛犬延續了無數同類性命感到驕傲。她稱,萊利每次將到達診所時,在車裡便已興奮吠叫。他更會主動拉著威爾遜進捐血室,跳上桌上,並通過吠叫示意獸醫他已准備就緒。不過隨著年齡漸長,萊利估計隻能多捐血一年。犬類每次捐血量約為230至430立方厘米,捐血周期約5至7周。

  (宗禾)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