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科學家發現恐龍新品種"食人野獸" 或為霸王龍勁敵

2013年11月25日08:24    來源:中國日報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科學家發現恐龍新品種食人野獸 或為霸王龍勁敵

恐龍新品種“食人野獸” 或為霸王龍勁敵

“食人野獸”的概念圖。

  霸王龍有對手了。這個對手體型龐大、氣勢洶洶。如果你生活在1億年前——你不會想把它當成晚餐,因為你很有可能成為它的晚餐。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古生物學家近日宣布,在美國猶他州東部發現了一種身長30英尺(約合9.1米)、體重4噸的新型恐龍,研究人員稱它為“食人野獸”(Siats meekerorum)。這些研究人員分別來自芝加哥菲爾德博物館、北卡羅來納州自然科學博物館和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

  “食人野獸”這個名字來自北美印第安烏特部落的傳說。從體型等特征來看,“食人野獸”曾經統治了白堊紀中期的生態系統。

  恐龍化石顯示,“食人野獸”曾經和霸王龍處在同一個區域,但目前無法確定二者是否共存。相比之下,這些霸王龍個頭要小得多(低於后來體重7噸的雷克斯霸王龍),而且在食物鏈上地位較低。

  菲爾德博物館恐龍館長彼得 馬可威基說:“我們知道,至少在9800萬年前,(霸王龍)體型較小,不能獨霸一方。‘食人野獸’是一種大型恐龍,目前在這一領域沒有發現比它還大的。”

  考古現場環境惡劣,溫度極高。古生物學家們努力多年,在2010年完成了對“食人野獸”的發掘工作。馬可威基說,這次發現並非孤立事件。“食人野獸”出土后,研究團隊又在附近發現了另外2種來自同一時期的恐龍。科研人員贊諾(Zanno)期待未來幾年會有更多新發現,她說:“‘食人野獸’只是冰山一角,我們的團隊正在北美的這片不毛之地發掘恐龍時代遺失的生態系統。”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