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印尼發現魚類新品種 背鰭臀鰭魚尾都是弧形[圖]

2013年11月15日13:11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印尼發現魚類新品種 背鰭臀鰭魚尾都是弧形(圖)

  據新華網消息,動物保護組織“保護國際”日前稱,該組織科學家領導的研究小組在印度尼西亞東努沙登加拉省發現了新品種的魚類。

  報道說,這種新發現的魚被命名為倫妮副唇魚,以紀念印尼科學院魚類學家倫妮·哈迪婭蒂。倫妮副唇魚是隆頭魚科副唇魚屬下的第17種魚類,它的背鰭、臀鰭以及魚尾共同構成圓形,體形和色彩非常獨特。

  報道援引“保護國際”駐印尼辦事處海洋項目主管古納萬的話說,這一新發現將為當地增添新的旅游價值。

  發現該物種的研究小組由“保護國際”的魚類學家杰拉爾德·艾倫領導,來自印尼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印尼多所大學及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科學家共同參與。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