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200張清純照片熱傳 女工程師顛覆技術宅形象(圖)

楊甜子

2013年11月05日13:5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0張清純照片熱傳 女工程師顛覆技術宅形象(圖)

  姑娘的每張照片都是男友精心拍攝的

  “程序猿”都是不修邊幅,日夜顛倒工作的“摳腳大漢”?錯!IT界也有清純“劉詩詩”。近日,一組名為《這世界唯一的你》的相冊走紅,相冊裡的女孩兒一臉素淨的表情征服了所有看客。有網友爆料稱,相冊中的女主角是人人網的一名前端工程師,立刻顛覆了網友關於“程序猿”的認識,“代碼女神”的美稱不脛而走。昨天,揚子晚報記者聯系上了“代碼女神”,她叫趙潔瓊,是一位標准90后,去年剛剛從哈爾濱理工大學畢業。

  “代碼女神”紅了

  沒有PS成“錐子臉”,沒有濃妝艷抹,《這世界唯一的你》用兩百多張照片炒紅了一位長發素顏美女。清純的長相和素淨的氣質征服了所有圍觀照片的網友。上傳照片的是一位名叫李洋陽的網友,照片的“連載”從去年十二月份開始,基本保持了每天更新一張的速度。拍照風格基本和女生的氣質相似,小文藝小清新的氣質充斥著整組照片。

  照片走紅后,一位網友扒出了照片中女主角的身份,她竟然是一位從事IT工作的工程師!這個“扒皮”的結果讓每天坐等相冊更新的看客們愈發意外:“攻城獅”(網絡語言,即工程師)一般不都是不修邊幅的男生們?照片中“神仙姐姐”的出現顯然顛覆了這一印象。“神仙姐姐”、“IT界劉詩詩”的美稱就這樣在網上傳開,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很多網友都轉載了這組照片,百度百科甚至專門出了“代碼女神”的詞條。

  網友大贊“IT界的奇跡”

  相冊《這世界唯一的你》走紅后,“代碼女神”的真實身份也被網友逐漸扒出。她叫趙潔瓊,來自冰城哈爾濱,大學的專業就是計算機。在相冊的評論裡,一眾網友盛贊趙潔瓊的存在是“IT界的奇跡”。網友“@七分孤獨”說,“這絕對是女程序員中的異類,我又開始喜歡女程序員了。”“@卡林貓神”贊嘆,“這世界唯一的你,碼農世界唯一的美女。”“@團團初七”從相冊裡看到了《山楂樹之戀》裡靜秋的影子。

  雖然網友們絲毫不吝嗇溢美之詞,但當事女主角卻並不認為自己是“女神”。昨天,揚子晚報記者聯系上了趙潔瓊,她是人人網的一名前端工程師,去年剛剛從哈爾濱理工大學畢業。對於網友給自己的美稱,趙潔瓊顯得有些羞澀,“我就是個普通的女生,不是什麼女神。但劉詩詩倒真的是我的女神。”照片的火爆讓趙潔瓊大呼意外,“本來是我和我男友出去玩的時候他給我拍的照片,就傳在了人人網的相冊裡,晒一晒和熟悉的朋友分享一下,沒想到會被轉載。”

  IT女每天工作9小時

  “女程序員”的字眼讓網友們很感興趣,但IT女的真實生活到底是怎樣的?趙潔瓊告訴記者,自己從2011年開始就在人人網的前端工程師崗位實習,大學畢業后直接留在了單位。單位給“程序猿”們實行的是彈性工作制,每天在單位呆足9小時就成,而選擇做程序員的女生也並沒有外界想象中的那麼少,但IT男們“宅”的程度卻被遠遠放大。“在我們單位,我們小組裡共有十個程序員,其中有3個是女生。”

  趙潔瓊的“攻城獅”工作也和大家想象中的有些出入,雖然每天接觸時間最長的依然是代碼,但“前端工程師”並不是一個“不近人情”的崗位,“做項目的時候,產品組、推廣組的同事都會過來和我們交流,共同把項目做好”。趙潔瓊對自己的走紅卻保持了淡定。她表示,前端工程師的工作自己會一直堅持做下去。記者 楊甜子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