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布依戲"谷藝神袍"亮相文藝會演 劇名指泰和班傳家寶

謝予謙

2013年10月24日13:06    來源:金黔在線-貴州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布依戲《谷藝神袍》亮相文藝會演

  第五屆貴州省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從本月18日起至28日,每晚20:00在貴州飯店國際會議中心上演一場劇目(本報曾作報道)。昨晚,黔西南州代表團選送的現代布依戲《谷藝神袍》亮相。

  布依戲是黔西南州上了“榜”的地方民族戲劇,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昨晚亮相的《谷藝神袍》,劇目名稱是指布依戲泰和班的傳家之寶,代表了布依戲曾經的輝煌,在布依人中具有崇高的威望。劇目中,戲師韋一鳳為了保住戲袍,不惜別子離鄉,帶著戲袍藏身山洞,餐風宿露,他的愛人芝秀經歷了“結鬼婚”的極限困境。最終,他發動布依族群眾參與了這場守護文化的抗爭。記者了解到,這台劇目以發生在黔西南州布依族聚居區的真實事件為素材。整場演出,演員們用布依戲的藝術形式,讓觀眾感受到一出保護、堅守民族文化的感人故事。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