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中國首部知青題材漫畫出版 幽默講述知青生活

周裕昶

2013年10月21日09:40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首部知青題材漫畫出版 幽默講述知青生活

  昨日下午,重慶漫畫學會會長黃勇智攜其新書《黃勇智知青生活漫畫集》在解放碑重慶書城舉行新書發布會和簽售活動。據了解,本書是黃勇智以自己1974年到1978年在四川蓬安當知青的生活為素材,歷時5年創作。同時這也是我國首部反映知青生活的漫畫集。

  這本漫畫集將動員下鄉、插隊落戶、招工返城、改革開放等知青故事通過一幅幅幽默詼諧的畫面展示出來。在發布會上,黃勇智談到自己的創作過程時說:“最初計劃畫100幅就收筆,但是很多知青好友陸續給我提供了很多的素材,讓我難以割舍,一直畫了接近200幅。以后如果素材充足,我還會繼續創作知青題材的系列漫畫。”他還表示,書中的人物對話全部採用重慶方言,一些難懂的重慶方言還配上了注釋,讓外地的朋友也能夠看得懂。(記者 周裕昶 實習生 曾宇)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