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韓國父母給孩子割舌學英語 氣勢不亞於女星整容

2013年10月24日13:17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國父母給孩子割舌學英語

  或許是韓國人骨子裡對英語教育的“極端需求”,英語風潮愈刮愈猛,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韓國父母可謂煞費苦心:大手筆送孩子上各種英語培訓班、請家教,或是送到國外留學,准媽媽們開始熱衷英語胎教課,甚者還下狠招讓孩子做“割舌”手術,氣勢絕不亞於女星整容為上鏡加分。

  縱觀全球非英語國家的外語水平,韓國人在英語學習,尤其是口語方面幾近墊底。一項調查顯示,在參加雅思普通培訓類考試的20個國家中,韓國排倒數第二。而在最為火熱的托福考試中,韓國人的成績排名也是倒數,僅稍高於朝鮮和日本。由於前兩大類英語考試涉及有口語試題,這樣一來,韓國人扎堆“機械式筆考”托業也是情有可原。

  韓語的發音結構、語序與英語差別較大,分辨字母“R”和“L”、“V”和“B”、“P”和“F”等輔音時難度較高,這使得韓國人在學英語時無形中失去了先機條件。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韓國父母甚者還下狠招讓孩子做“割舌”手術,氣勢絕不亞於女星整容為上鏡加分。

  “割舌”手術在醫學上被稱作“舌小帶切除術”,具體手術過程就是通過將連接舌底部和口腔底部的舌小帶切除一點,使舌頭變得靈活自如。早在前幾年,便有許多韓國家長想要借助“割舌”手術來為自己的孩子消除韓語口音,擺脫先天性障礙。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