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初中生漫畫"生活記錄"走紅 上初中感覺"鴨梨山大"

2013年11月15日13:1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曝初中生漫畫 作者:上初中感覺"鴨梨山大"

  武漢“家長100教育論壇”近日發布的一組系列漫畫《一個女孩的初中生活記錄》,形象而又生動地讓網友們看到了“鴨梨山大”的初中生活,更顛覆你想象的是,通過漫畫來吐槽壓力的小作者袁昕,竟然是武漢市重點初中的“年級第一名”。

  該系列漫畫描述了袁昕在學校和老師、同學相處的過程及自己的學習感受。每組漫畫第一幅圖都由固定又有所差別的“上初中了”開啟,共分為7個板塊,分別為“開學”、“那些神人們”、“餐具的期末”、“小結八上七下”、“又杯具了”、“初三了”、“奇葩老師歡樂多”。每個板塊下面就是一系列組圖,加起來共100多幅。

  在第一個板塊“開學”裡,作者開篇就寫:“上初中了,第一感覺就是鴨梨山大。”“比如說,同學中,有3個是競賽一等獎,2個是全免的,還有外校120分的,我簡直無地自容!”隨著小作者年級的不斷升高,漫畫中的場景越來越忙碌。

  袁昕的媽媽“劇透”說,袁昕今后每個寒暑假都會把這個系列漫畫畫下去。漫畫已經成為這代孩子的一種表達方式,隻要能處理好學習與娛樂之間的關系,這樣的減壓何樂而不為?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