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美剧成中国"高级黑" 网友质疑"辱华"咋就那么多

2013年11月15日10: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美剧成中国“高端黑”

《生活大爆炸》常拿中国说事。

脱口秀《吉米鸡毛秀》中白人小孩一句“杀光中国人”,迅速引发“辱华”质疑,发酵出在美27个城市的华人轰轰烈烈的游行抗议。而与脱口秀扎根一片土壤的美剧,最近也让中国频繁“躺枪”:这一两年间,《生活大爆炸》的谢耳朵暗讽了天朝“学霸”诚信问题;《疑犯追踪》里李四叔亲历鄂尔多斯“鬼城”事件和禽流感;同样拥趸者众的英剧也是如此,《开膛街》中刚有香港姑娘成了世界上最早的海洛因毒贩……

另一个变化是,以前他们吐槽中国人就必称人权、移民、好吃懒做,黑得跟“杀光”一样简单粗暴,现在他们用中国元素玩出的花样,则眼看是满汉全席的节奏,“低端黑”变成了“高级黑”。

《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

黑点:湖北核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界?

高端指数 ★★★★★

黑指数 ★★★

因为谢耳朵身兼“中餐控”和“中文盲”双重身份,《生活大爆炸》的中国元素通常也走萌系路线,他对中餐的执着和与中餐馆老板的鸡同鸭讲每每让人一笑。但别以为宅男都纯良无害不腹黑:上个月,谢耳朵自称刚发明一种合成新型稳定重元素的方法,还透露该理论已被中国湖北核子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小组采用,在回旋加速器上进行测试,结果相当好。这种近乎“未卜先知”的事让小伙伴们惊呆了:“太不可思议了!”

马上就有网友点出,该研究所确有原型:“这不是华中师大粒子物理研究所吗?”随后又有网友点出,这个段子可能也有原型,同样是上个月的真事儿:美植物遗传学家帕梅拉·罗纳德主动撤销了她此前在《科学》上发表的论文,因发现论文中的实验过程有错误,所以无法被重复。但她发现前,居然有三个中国实验室“复制”出了她发生错误的实验,且三个实验室都称对实验结果有信心。都到这儿了,围观网友才恍然大悟:整个天朝科学界都被学霸吐槽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