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郭敬明新書大炫高科技 邀大家看自己的三維形象

高宇飛

2013年11月25日07:3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郭敬明新書大炫高科技

  郭敬明邀大家看自己的三維形象。京華時報記者吳平攝

  11月23日,郭敬明在京舉行最新散文集《願風裁塵》發布會,10年沒出散文集的郭敬明透露這本文集記錄了他10年來的心路歷程。現場郭敬明大炫高科技,展示“三維影像”版的新書。

  發布會上,郭敬明從“新概念”出道、出書成名、辦雜志到“試水”做導演的10年經歷以沙畫的形式鋪展開來。從2003年之后就沒有出版過散文集,現場郭敬明講述原因道:“小說寫一本多一本,但是散文不能虛構,寫一本少一本,這本書是把我10年來的內心剖開給公眾看。”他坦言害怕別人太了解自己,這次出書講內心話也會有一絲忐忑。回顧過去,郭敬明稱10年裡自己文筆發生了很大變化,更加成熟老到,再看之前的散文作品會“冒汗”:“那時的寫作很幼稚,卻也很鮮活,隻有那個年紀對人生的領悟會如此生澀,我現在也寫不出當年的文章了。”被主持人問及10年經歷是否是個“傳奇”時,郭敬明說道:“我不覺得自己是傳奇,我只是一直努力把握機會,還需要更多作品証明自己。”

  現場,郭敬明還展示了新書的“三維影像”技術,通過《願風裁塵》封底二維碼下載軟件並掃描新書封面,讀者可以看到全息投影的郭敬明出現在視頻畫面中。據長江文藝出版社透露,郭敬明散文集《願風裁塵》將於12月1日全面上市。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