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鐵凝談文學未來:隻要有文字存在 就會有文學

田超

2013年12月16日08:3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鐵凝談文學未來:隻要有文字存在 就會有文學

  12月15日,《十月》雜志在京舉行“創刊35周年最具影響力作品獎”頒獎禮,莫言、鐵凝、張賢亮、池莉等作家齊聚現代文學館,作家張潔也特意從美國趕回來領獎。經過評選,28位作家的35部作品獲獎。

  昨天的頒獎禮堪稱中國文壇的一次聚會,除了王蒙、賈平凹等因事由他人代為領獎外,莫言、鐵凝、張賢亮、張潔、梁曉聲、池莉等獲獎人全都來到現場。

  經過評選,莫言、鐵凝、張賢亮等28位作家的《生死疲勞》《沒有紐扣的紅襯衫》《綠化樹》等35部作品獲獎。代表獲獎作家發言時,鐵凝向《十月》雜志的老編輯們表達了謝意,“文學不是常勝不敗的職業,當遭遇失敗時,給我們鼓勵最多的就是文學編輯。我覺得今天的這個獎項,不是投給了我,而是投給了大時代裡的小人物”。談到文學的未來,鐵凝感慨道:“隻要有文字存在,就會有文學。”

  此外,第十屆“十月文學獎”也於當天揭曉,白描、阿袁等作家獲獎。(記者田超)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