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銅錢大廈"形似中國古幣 盤點造型奇特的另類建筑

2013年12月18日09:3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銅錢大廈”(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陳苑)“銅錢大廈”又名廣州圓大廈,位於東沙大橋珠江北岸,整體外觀為金色圓環結構。總建筑面積約10.5萬平方米,外圓直徑146.6米,內圓直徑47米,寬28.8米,建設工程歷時三年。據報道,意大利米蘭理工大學教授、廣州圓大廈設計師約瑟夫透露,他想把意大利風味與中國地標性建筑兩元素相結合。他表示,設計成這樣的形狀與中國的古錢幣、圓形翡翠等物件有關,還與在風水命理中頗為重要的數字“8”有關,該建筑與水中的倒影正好形成一個“8”字。近年來,不少造型奇特的另類建筑引發了網友爭議,下面就來為您一一盤點。

(本文參考:南都網、前瞻網、河北新聞網、百度百科等)

(責編:陳苑、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