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送別“金孔雀”余旭:願軍花永遠飛翔【3】

2016年11月15日08:1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他們眼中的余旭

外公、外婆憶余旭:

每次飛行表演前,余旭總會給外公、外婆來個電話,告訴他們。二老接到電話后,就會像個小孩子一樣,乖乖地坐在電視前,津津有味地欣賞孫女兒的飛行表演。然而,由於年事已高,二老只是通過電視看過孫女表演,卻從未到過現場,二老說“給我們留下了一輩子的遺憾。”

戰友朱長義憶余旭:

“在部隊,她一直是寵辱不驚,很平淡,能夠駕馭榮譽,能夠駕馭飛機,駕馭生活,是一個駕馭能力很強的女孩。”

高中班主任蘭碧群憶余旭:

“她是我們崇州與航展的不解之緣,是我們崇州的驕傲。”曾任余旭高中班主任的蘭碧群回憶道。高中時代的余旭,和其他女生一樣,愛漂亮喜歡打扮。“但在我眼裡,她還是很出眾。第一眼對她印象就深刻,個字高挑臉上永遠帶笑。”

用詩詞致敬巾幗英雄

你的模樣,英姿颯爽

你身著最美的衣裳——戎裝!

姑娘,戰友們不會忘記!

國家和人民不會忘記!

金孔雀魂斷藍天,軍花永遠飛翔。

余旭,一路走好!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文藝星青年”。

(責編:陳燦、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