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神奇動物在哪裡》票房過億 揭秘70年前的魔法世界[圖]

2016年11月28日14:4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15年可以改變很多東西,但永不能改變的是回憶!在《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出版發行19年、同名電影公映15年、《死亡聖器》完結5年后,J·K·羅琳再次拓展她筆下的魔法宇宙,講述“哈利·波特”系列70年前一段魔幻傳奇的《神奇動物在哪裡》。千呼萬喚始出來,眾多“哈迷”翹首以盼的電影終於上映了。今天,小編帶你走近“神奇動物”,重返神秘的魔法世界!

一、哈利·波特的故事結束了,屬於魔法世界的歷史才剛剛開始

1997年,J·K·羅琳的第一本《哈利·波特》小說面世,至今已經走過19個年頭。《哈利·波特》的七本小說、八部電影吸引著全球大人小孩的目光,每個現實生活中的“麻瓜”都憧憬著魔法世界裡的神奇。

《哈利·波特》小說版已經完結9年,電影版完結4年。但是,粉絲們對這個系列的熱愛始終沒有減少。

2016年,羅琳阿姨又給“魔法迷”送來大禮包——《神奇動物在哪裡》。

《神奇動物在哪裡》是《哈利·波特》的前傳?

《神奇動物在哪裡》最初是《哈利·波特》中霍格沃茨魔法學院“奇獸飼育學”課所使用的課本。這本書收集了魔法世界裡出現的上百種不同生物,是每位巫師家裡必備的“工具書”。

影片的故事靈感來源於她於2001年出版的一本魔法動物圖鑒《神奇動物在哪裡》。電影劇本由J·K·羅琳編寫,片名延用了原著書名。故事講述了原著作者紐特·斯卡曼德展開的一段冒險旅程。

紐特·斯卡曼德意外的進入了美國魔法部並又意外的放走了一大箱子的神奇動物,引起了美國魔法部的關注。紐特在找回這些動物的途中結識了自己靈魂伴侶,並與一位麻瓜成為朋友,參與到了反對黑暗魔法的斗爭中。

《神奇動物哪裡》的故事背景發生在早於《哈利·波特》系列70年的紐約。那時的北美魔法界比英國魔法界的環境更嚴峻,魔法師必須隱藏身份。電影中黑魔法師格林德沃現身,他是在伏地魔之前最厲害的魔法界大反派,連“校長”鄧布利多都和他有一段故事。

你不知道的小細節!

另外,小編不得不說,J·K羅琳在細節之處的堅持和認真令人嘆為觀止。《神奇動物在哪裡》是霍格沃茨的教科書,於是她就以紐特·斯卡曼德的身份寫了這麼一本書。書中還有著哈利和羅恩的筆記以及涂鴉。

魁地奇球作為魔法世界的重要運動賽事,她就以魁地奇專家肯尼沃思﹒惠斯普的身份寫了《神奇的魁地奇球》,眾多霍格沃茨魁地奇球員的名字也出現在了書前頁的借閱記錄上。

為了給電影《神奇動物在哪裡》提供背景信息,專門撰寫了《北美魔法史》,從十四世紀開始詳細介紹魔法在北美的發展及壯大。

同時,她還創造出“麻瓜”這個單詞,用來指不會魔法的普通人。羅琳甚至還自創俚語!《神奇動物在哪裡》到了北美,這個單詞也入鄉隨俗地變成了“麻雞”。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