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長城》即將上映 張藝謀為何選擇“饕餮”來講中國故事?【3】

2016年12月15日08:0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這些年我們看過的關於神話傳說的影視作品

《封神榜》(1990年)

講述了商末時期,由於紂王殘暴無道,寵信妖女妲己,苦害生靈﹔周文王順應天時,招兵買馬,聘請姜子牙出山討伐紂王,最終推翻商王朝的神話故事。

《伏羲女媧》(1990年)

講述了蠻荒時代,在火山、洪水、野獸肆虐的環境之中,人類的部落之間為搶奪生存環境和生活資源而相互爭斗、頻繁厮殺的故事。

《寶蓮燈》(1999年)

天神愛上凡人,這原本就是不被允許的事情。但是,天宮中的三聖母(徐帆 配音)卻執意愛上了人間的書生劉彥昌。不顧二郎神(姜文 配音)的反對,三聖母帶著神器寶蓮燈私下凡間與劉彥昌私定終身並生下一子取名叫沉香……

《精衛填海》(2005年)

以精衛、后羿拯救炎帝、幫助人類、化解災難、消滅邪魔、拯救人間的故事為主題,講述了人間真情和天界正義、人神友情和人神魔三界愛情的悲壯故事。

《白蛇傳》(2006年)

這部劇集保留了民間傳說《白蛇傳》中大部分基本人物和重要情節元素,但是更多的是對整個故事進行重新創作,故事圍繞著人間的各種情感展開,其中著重描寫了許仙和白素貞的愛情。

《牛郎織女》(2007年)

在凡間,織女對黃阿牛日漸生情,芳心暗許。然而此事被王母發現,急召織女返回天庭。寵愛織女的王母,更不惜有意令黃阿牛失憶,洗去與織女所有幸福甜蜜的記憶。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