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紐約中學中文試卷爆紅網絡 人民日報4年前就給了答案

2017年01月20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近日,紐約一所高中的中文期末考試卷爆紅網絡,讓中國網友開始懷疑人生。明明是中文卷子,上面白紙黑字寫的是漢語,網友表示“居然一個都不會做?!”。甚至更有網友說:“莫非我拿了個假卷子,莫非我有個假腦子?不不不,我可能是個假中國人!”話不多說,快跟著小編來“跪拜”這份卷子!

看到“見方”二字,小編真心開始“方(慌)了”。

讓我們來看看網友的反應……

根據卷子左上方的信息顯示,這份卷子來自於紐約布魯克林區FDR高中(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High School),據新華網17日報道,記者追查試卷上的簡短信息,倒確有其校、其人。但趕上美國過馬丁·路德·金紀念日,學校和教師暫時還沒有回復。

雖然我們我們暫時不能確定卷子來源的真假,但能確定的是,這個卷子引發的討論讓大家再次感嘆中華文字的博大精深與學好中文的重要性。

看到大家討論如此熱烈,小編再次仔細地看了遍試題。實際上,這份試卷所出題的知識點,都在我們的中學語文教學的覆蓋范圍之內,就這一份試卷而言,不外乎《愛蓮說》《過秦論》《促織》等名家名篇。在中學的時候,這份試卷裡的句子和詞我們也曾背誦過,只是我們學完之后沒有被活學活用到生活中,又還給了老師……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