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7雞年央視春晚舞美創意源自祥雲圖案

2017年01月25日07: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央視春晚舞美創意源自祥雲圖案

春節臨近,央視春晚也進入最后的倒計時狀態。前天晚上,央視2017雞年春節聯歡晚會進行了第五次聯排。總導演楊東升透露,今年春晚整體結構和節目編排上有所創新,語言類和歌舞類節目都強調創新元素。

2017年雞年春晚依然在中央電視台1號演播大廳舉行,這次舞台的美術創意來自於“淵源共生,和諧共融”的傳統祥雲圖案。舞台空間不僅適配多種藝術形式的表現需要,還同時滿足了舞台表演、觀眾互動、電視直播安全等方面的需要,展現出中國傳統文化元素與現代舞台設計思維的融合。

此次聯排中,功夫明星成龍亮相彩排現場。據透露,他將和大學生們共同表演一個節目。早在1993年,成龍就憑借一首《龍鼓喧天震四海》亮相春晚,隨后在2005年、2009年和2014年,他又三次登上春晚舞台,當時他將武術和演唱融為一體,曾創新性地展現中華傳統文化。港台明星陳偉霆也在彩排中出現,他表示每一名華人、每一個中國人都會看春晚,自己會帶來一首歌曲,盡力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表演。(李夏至)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