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董卿擔綱《朗讀者》獲贊 這些高評分文化類節目值得"追"

2017年02月23日08:2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一個人,一段文,帶你邂逅溫情。” 當我們還沉浸在詩意滿滿的《中國詩詞大會》時,央視全新文化類節目《朗讀者》在上周六晚開播。它沒有炫目的舞美,隻有6組嘉賓安靜的朗讀聲,節目首播便獲得了豆瓣9.3分的好評。

在2016年被喜劇綜藝刷屏的你,是不是也在渴望文化類節目這股清流。今天,小編帶你看看除了《中國詩詞大會》,還有哪些文化類節目值得你回味!

以文動人,體悟大千世界:《朗讀者》

我們現在所做的,是盡我們所能去做情感類的一種共鳴,去喚起大家對文學的一種認知和最溫柔的一種記憶。

——董卿

播出時間:2017年2月18日起CCTV-1 每周六 20:00

出演嘉賓:董卿(主持人)、柳傳志、濮存昕、張梓琳等

節目介紹:憑借前不久《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刷屏”的董卿,不再只是主持人,而是增加了一個全新的身份——《朗讀者》制作人。節目中邀請各個領域具有影響力的嘉賓來到現場,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並傾情演繹來自《朗讀者》文學顧問團的國家頂級文學家、出版人、專家、學者精心挑選的經典美文。

小編推薦:首期節目以“遇見”為主題,邀請了知名演員濮存昕、知名企業家柳傳志、世界小姐張梓琳、著名翻譯家許淵沖等嘉賓。

節目現場柳傳志重現“父親的演講”,朗讀兒子婚禮上的家信﹔張梓琳透露了自己一舉奪魁、當選世界小姐后的種種經歷,並分享了為人母親近一年來的驚喜與感動,她為女兒朗讀了作家劉瑜的散文《願你慢慢長大》﹔曾翻譯《詩經》《楚辭》《唐詩》《宋詞》《牡丹亭》,榮獲國際翻譯界最高獎項之一“北極光”的96歲高齡的翻譯家許淵沖也受邀到場,追憶往事,他道出曾用翻譯林徽因詩詞追求女同學的獨家趣聞……許老先生的好友、學生現場朗讀了老先生的翻譯作品。

網友和觀眾紛紛贊揚,“終於不用每周打開電視,看到的都是低俗的喜劇和綜藝節目了 。”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