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產業研究報告"發布 北上廣人均年觀影次數約4次

2017年06月20日08:34  來源:新聞晨報
 
原標題:北上廣深人均年觀影次數接近美國

中國電影家協會在日前舉行的“中國電影發展論壇”上正式發布《中國電影產業研究報告》。報告指出,去年全國觀影人次已達13.72億,人均年觀影已近1次,尤其是北上廣深四大城市人均年觀影更是接近或者超過美國的約4次。

報告顯示,2016年全年票房492.83億元,同比增幅為11.83%,雖然保持了一定速度的增長,但大幅度低於自2003年以來年均超30%的增速。同時影院的盈利能力也在下降,大量三四線城市影院的低水平運營也導致了全國平均票價維持在較低的水准。

中國電影產業仍然在世界電影產業中處於舉足輕重的地位。據報告顯示,去年全球電影總票房為386億美元,較前年383億美元僅增長了0.78%。而北美總票房達114億美元,盡管增幅僅為2%,但美國在全球市場上仍佔據著龍頭地位,已連續多年佔全球市場30%左右份額。亞太地區去年總票房為149億美元,中日韓三國分別以71.57億美元、20.72億美元、14.53億美元分別排在前三位。

從銀幕數來看,2016年中國城市電影銀幕已達到41179塊,登頂全球。然而銀幕均覆人口3.3萬人,與美國幕均覆蓋0.8萬人、法國幕均覆蓋1.2萬人情況相比仍有差距。(陸乙爾)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專訪董卿:千萬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簡單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雋永。正如她的節目《朗讀者》一般,讓人內心清淨,仿佛夏日裡的一股清流。因為事無巨細親力親為,董卿的面容實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對鏡頭,馬上又浮現出我們所熟悉的笑容……【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專訪董卿:千萬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簡單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雋永。正如她的節目《朗讀者》一般,讓人內心清淨,仿佛夏日裡的一股清流。因為事無巨細親力親為,董卿的面容實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對鏡頭,馬上又浮現出我們所熟悉的笑容……【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曹文軒朱永新談兒童閱讀
在曹文軒的眼中,《穿堂風》是一個關於人格、關於尊嚴的故事,透過文學看見的是人性﹔朱永新認為,文學是打動人的最好形式,要發現孩子內心向善的力量……干貨滿滿,快來閱讀吧!【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曹文軒朱永新談兒童閱讀 在曹文軒的眼中,《穿堂風》是一個關於人格、關於尊嚴的故事,透過文學看見的是人性﹔朱永新認為,文學是打動人的最好形式,要發現孩子內心向善的力量……干貨滿滿,快來閱讀吧!【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