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执导《“吃吃”的爱》:破亿是个小目标应该做得到

2017年05月27日08:37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蔡康永:请到越难请的人,越证明我人缘好

  《“吃吃”的爱》广州宣传五月天站台

  5月25日,电影《“吃吃”的爱》举行广州首映发布会。导演蔡康永来到现场,虽然片中主演档期配合不了,但是人缘一向很好的蔡康永居然邀请到五月天成员阿信、怪兽来到现场为影片站台助阵。

  《“吃吃”的爱》是蔡康永首度执导作品,也创造性地让徐熙娣(小S)和林志玲在片中扮演一对姐妹,话题性十足。蔡康永开玩笑地表示,如果电影票房不好,自己下一部就拍一个小成本电影;但如果票房很好,就要开拍一个奇幻、励志故事。

  影片将于5月27日正式在全国上映。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夏世焱/图

  阿信怪兽义务站台

  蔡康永:破亿是个小目标应该做得到

  《“吃吃”的爱》由蔡康永编剧和执导,主演是小S和林志玲。广州首映式上,片中主演因为档期问题无法来到现场,但让大家意外的是和影片毫无关系甚至也没有演唱主题曲的五月天成员阿信和怪兽,却来到现场为蔡康永义务站台。蔡康永瞬间变身主持人,在台上大挖阿信拍戏的糗事,让现场五月天的粉丝们都相当兴奋。

  虽然是首次做导演,但是蔡康永在圈中的好人缘,让很多明星都在片中进行了客串,而且在各地路演也邀请到五月天、韩寒这样比较难请到的嘉宾。蔡康永笑着说:“越是难请到的人,越能显示出我的人缘好。其实还有很多好朋友没有被邀请之后很生气,我一开始也有想说要不要让大家在电影里来一个印度式的集体舞,后来看了《摔跤吧!爸爸》之后觉得还是幸好没有拍。”

  说到对影片的票房期待,蔡康永表示:“小S觉得影片至少应该破亿,我觉得这是一个小目标,应该可以做得到。但是如果票房太好,小S应该会喝酒喝到酒精中毒。我自己的话,如果票房好可能会拍一部奇幻励志的电影;要是票房不好,可能就打算拍一部成本小到相当于一部车的电影。”

  第一次做导演,蔡康永开玩笑说原本以为自己每天都会崩溃,但后面发现自己还是很平和地拍完了,“每天晚上回去都做好第二天要崩溃的准备,还把自己写的鸡汤文拿出来看,鼓励自己”。

  小S林志玲的“恩怨”

  小S的层次可以更好,志玲让人耳目一新

  《“吃吃”的爱》是一部话题性十足的电影,影片的两位女主角是大家口中一直“结怨”的小S和林志玲。她们不但在片中扮演一对相爱相杀的姐妹,还有很多台词都是为她们度身打造的。比如“谁说谐星不会演戏”,比如林志玲并没有收钱参加饭局等等。

  现实生活中两位女明星也在暗暗较劲谁的演技更好,蔡康永说:“小S觉得自己演得好,一百分,所以她经常踩志玲。但其实很多人看完电影后都觉得林志玲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小S也承认很多场戏,是志玲激发了她的演技。”而说到小S的表演,蔡康永也不着痕迹地表扬:“她不是一个害怕吃苦的演员,也不会到监视器前面看我有没有把她拍得漂亮。很多人看完都觉得她表现很好,可以入围金马奖。我是觉得她的层次感还可以再修炼一下,以周迅的表演为例,小S的收和放之间的过渡,还可以做得更自然更有层次。”

  片中两位男主角金世佳和李子峰,一位是暖男一位是小S比较喜欢的肌肉男。蔡康永透露,原本金世佳不太愿意来演,因为不知道小S会演成什么样子,“后来我对他说,小S会演成什么样子,事实上正取决于你的表演,你能把她逼到什么样”。后来在拍摄海报和定妆的时候,蔡康永发现其实两人的CP感很足。

(责编:陈苑、黄维)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