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董卿担纲《朗读者》获赞 这些高评分文化类节目值得"追"

2017年02月2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一个人,一段文,带你邂逅温情。” 当我们还沉浸在诗意满满的《中国诗词大会》时,央视全新文化类节目《朗读者》在上周六晚开播。它没有炫目的舞美,只有6组嘉宾安静的朗读声,节目首播便获得了豆瓣9.3分的好评。

在2016年被喜剧综艺刷屏的你,是不是也在渴望文化类节目这股清流。今天,小编带你看看除了《中国诗词大会》,还有哪些文化类节目值得你回味!

以文动人,体悟大千世界:《朗读者》

我们现在所做的,是尽我们所能去做情感类的一种共鸣,去唤起大家对文学的一种认知和最温柔的一种记忆。

——董卿

播出时间:2017年2月18日起CCTV-1 每周六 20:00

出演嘉宾:董卿(主持人)、柳传志、濮存昕、张梓琳等

节目介绍:凭借前不久《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刷屏”的董卿,不再只是主持人,而是增加了一个全新的身份——《朗读者》制作人。节目中邀请各个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嘉宾来到现场,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并倾情演绎来自《朗读者》文学顾问团的国家顶级文学家、出版人、专家、学者精心挑选的经典美文。

小编推荐:首期节目以“遇见”为主题,邀请了知名演员濮存昕、知名企业家柳传志、世界小姐张梓琳、著名翻译家许渊冲等嘉宾。

节目现场柳传志重现“父亲的演讲”,朗读儿子婚礼上的家信;张梓琳透露了自己一举夺魁、当选世界小姐后的种种经历,并分享了为人母亲近一年来的惊喜与感动,她为女儿朗读了作家刘瑜的散文《愿你慢慢长大》;曾翻译《诗经》《楚辞》《唐诗》《宋词》《牡丹亭》,荣获国际翻译界最高奖项之一“北极光”的96岁高龄的翻译家许渊冲也受邀到场,追忆往事,他道出曾用翻译林徽因诗词追求女同学的独家趣闻……许老先生的好友、学生现场朗读了老先生的翻译作品。

网友和观众纷纷赞扬,“终于不用每周打开电视,看到的都是低俗的喜剧和综艺节目了 。”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