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檔“團戰”正式打響 上影節國產片扎堆亮相

2017年06月20日08:40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暑期檔“團戰”正式打響 上影節國產片扎堆亮相

劉亦菲一身桃紅色長裙俏麗優雅

17日晚,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本屆電影節共收到了來自106個國家和地區的2528部影片申報參賽參展,開幕影片為丹麥名導比利·奧古斯特執導的《烽火芳菲》,該片同時將參與金爵獎的競爭。

18日是電影節正式開幕后的第一天,眾多國產片扎堆亮相賣力宣傳,有超過10個劇組宣布了影片定檔時間,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暑期,國產片的暑期“團戰”正式打響。

戰爭片

●《建軍大業》

上映時間:7月28日

劉燁再演青年毛澤東

熱血戰爭片《建軍大業》是中影集團“建國三部曲”的第三部,也是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立歷史篇章的獻禮之作。影片由劉偉強導演,黃建新擔任監制,劉燁、朱亞文、王景春等眾多演員出演。

在昨日發布會上,監制黃建新說,最初跟導演商量時就有一個共識:“當年那些年輕的生命散發著青春朝氣,我們一定要選年輕的演員來展現出這種熱情。”劉燁曾在2010年《建黨偉業》中飾演青年毛澤東,這次再次出演,他曾和劉偉強導演合作過幾次,“導演的風格非常凌厲,把歷史題材拍得可視性很強”。飾演賀龍的王景春則激動地說:“能演這個角色我非常感動,賀龍手握重兵,在那個特殊時段作出了英明決定,非常有血性。”

動作片

●《繡春刀2:修羅戰場》

上映時間:8月7日

張震和楊冪談笑風生

路陽導演,寧浩監制,張震、楊冪、張譯、雷佳音主演的《繡春刀2》昨日舉辦“燃魂斗”主題發布會,影片配樂者川井憲次和茂戶藤在現場表演了一段非常動聽的電影原聲。影片昨日還作為“成龍動作電影周”開幕影片進行首映。

再次飾演沈煉的張震說,這一部的情感戲更豐富,沈煉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大家可以看到他內心更柔軟的一面。談及戲中和張震的關系,楊冪表示“很復雜又很簡單”:“其實這是一部純愛電影,是愛情戲,打打殺殺都是騙你們的,我和震哥負責純愛,張譯和雷佳音負責‘宮斗’。”

首次挑戰古裝戲的張譯評價導演路陽是“理工導演”:“他所有的想象力都建立在扎實的科學依據上,穩、准、狠。比如他花了50天和攝影師、攝影指導一起做了精確的鏡頭腳本,除非突發情況,不然會一天不差地如期完成拍攝。”

●《俠盜聯盟》

上映時間:8月11日

《俠盜聯盟》劇組

昨日,馮德倫導演攜主演讓·雷諾、張靜初、楊祐寧在上海為他的最新動作片《俠盜聯盟》宣傳造勢。馮德倫說,這部影片在法國、烏克蘭、捷克多地取景拍攝,是一部看起來很輕鬆的爆米花影片。讓·雷諾在片中扮演警察,楊祐寧飾演精通電腦的黑客,張靜初則飾演一名珠寶鑒定師。

從發布會上放映的三部預告片看來,《俠盜聯盟》有不少飛車、爆炸、槍戰等刺激的場面。“這是一部視覺效果特別棒的大片,也滿足了我的俠盜癮。”楊祐寧說。

愛情片

●《原諒他77次》

上映時間:6月23日

香港導演邱禮濤執導,蔡卓妍、周柏豪領銜主演,鐘欣潼特別出演的愛情片《原諒他77次》昨日在上海定檔,蔡卓妍、周柏豪和衛詩雅三位主演亮相。

影片以一對相愛9年的情侶因小事分手為起點,男主角無意間發現了女主角留下的一本“心碎日記”,從日記裡,他醒悟到自己一直忽略了身邊愛人的感受,決定全力挽回。但面對種種心碎的過往,女主角是否還會再原諒他第78次呢?

發布會現場,蔡卓妍坦言自己在生活中不是愛嘮叨的小氣型女友,她希望看過影片的情侶都能夠從中有所感悟,及時解決感情的摩擦,“千萬不要把小矛盾積累成大問題”。蔡卓妍還參與了影片劇本和角色的修改,並邀請了好姐妹鐘欣潼、衛詩雅、盧巧音等人出演。

●《情遇曼哈頓》

上映時間:8月25日

王麗坤與高以翔追夢曼哈頓

由王麗坤、高以翔、李媛、王傳君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情遇曼哈頓》昨日正式定檔,導演李巨源和主演全陣容亮相。李巨源說:“當下的愛情片同質化現象嚴重,很多都在復制同一個套路,《情遇曼哈頓》希望以反套路的形式給觀眾驚喜。”制片人張家振補充:“當別的電影都在說一見鐘情的故事時,我們要講一個‘反目成情’的故事,其實現實生活中就是這樣,真愛往往要經歷波折才會遇見。”

《情遇曼哈頓》講述四個年輕人背井離鄉,在曼哈頓追尋夢想、遇見愛情的故事。王麗坤飾演的白淇和高以翔飾演的宋葦東都是舞蹈演員,兩人在競爭過程中,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

恐怖片

●《常在你左右》

上映時間:10月31日

香港導演邱禮濤的另一部新作《常在你左右》回歸拿手的恐怖片類型,影片集結了古天樂、張智霖、林家棟、蔡卓妍、佘詩曼、林雪等主演,組成恐怖片“最強陣容”,影片定檔今年萬聖節上映。

影片講述一場車禍牽扯出接二連三的離奇命案。張智霖在片中飾演一名患有絕症的司機,有一段充滿執念的救贖之路﹔蔡卓妍則是一名客棧老板,這家客棧風波不斷﹔佘詩曼雖是刑事科警察,但經常遭遇“夜半歌聲”,身體和精神遭受雙重折磨﹔林雪則飾演一名舊貨鋪老板,經歷了多起恐怖事件……(記者 何晶 攝影 周巍)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專訪董卿:千萬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簡單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雋永。正如她的節目《朗讀者》一般,讓人內心清淨,仿佛夏日裡的一股清流。因為事無巨細親力親為,董卿的面容實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對鏡頭,馬上又浮現出我們所熟悉的笑容……【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專訪董卿:千萬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簡單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雋永。正如她的節目《朗讀者》一般,讓人內心清淨,仿佛夏日裡的一股清流。因為事無巨細親力親為,董卿的面容實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對鏡頭,馬上又浮現出我們所熟悉的笑容……【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曹文軒朱永新談兒童閱讀
在曹文軒的眼中,《穿堂風》是一個關於人格、關於尊嚴的故事,透過文學看見的是人性﹔朱永新認為,文學是打動人的最好形式,要發現孩子內心向善的力量……干貨滿滿,快來閱讀吧!【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曹文軒朱永新談兒童閱讀 在曹文軒的眼中,《穿堂風》是一個關於人格、關於尊嚴的故事,透過文學看見的是人性﹔朱永新認為,文學是打動人的最好形式,要發現孩子內心向善的力量……干貨滿滿,快來閱讀吧!【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