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馮小剛鄧超范冰冰周冬雨PK 今年誰能捧走“金雞獎”?

2017年09月15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人民網文化頻道“文藝星青年”工作室>>

【文藝星青年按】“塞外草原美,金雞百花艷”,第26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於9月13日至16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辦。據介紹,本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共設19個獎項,共收到參評影片264部。經過投票表決,最終向第3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評選委員會提交了84部候選影片,最后,全體評委以實名制投票的方式評選產生了19個獎項的提名名單。

最佳故事片將花落誰家?誰能最終摘得影帝、影后?同時入圍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三項提名的馮小剛能否成為本屆最大贏家?文藝星青年帶你了解本屆提名名單“背后”的故事。

最佳故事片提名:

《七月與安生》

“背后”的故事

該片是陳可辛監制,曾國祥執導,周冬雨、馬思純主演的青春愛情電影。根據作家慶山(安妮寶貝)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七月”和“安生”兩個女孩從13歲開始相識相知、相愛相殺的成長故事。

影片在第53屆金馬獎上獲得最佳女主角獎(周冬雨、馬思純),並獲得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7項提名﹔在第36屆金像獎上獲得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12項提名。

《老炮兒》

“背后”的故事

《老炮兒》是兩個“老炮兒”合作的作品,馮小剛和管虎的合作讓大眾在熱鬧和喧囂之中感慨歲月的流逝和生活的巨變。

影片曾獲第20屆華鼎獎最佳影片獎、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影片、第10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電影獎等眾多獎項。

《我不是潘金蓮》

“背后”的故事

該片根據劉震雲同名小說改編,由馮小剛執導,范冰冰領銜主演,講述了一個被丈夫污蔑為“潘金蓮”的女人,在十多年的申訴中,堅持不懈為自己討公道的故事。

影片曾獲第8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最佳影片、第24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第64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金貝殼獎最佳影片、第5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電影、第8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盛典最佳影片等眾多獎項。

《血戰湘江》

“背后”的故事

《血戰湘江》是由陳力執導,保劍鋒、王霙、孫維民、張一山、耿樂等主演的戰爭史詩電影。影片講述了1934年紅軍34師官兵付出巨大犧牲奮力掩護黨中央渡過湘江、成功突破封鎖的悲壯故事。

曾獲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組委會特別榮譽獎。

《湄公河行動》

“背后”的故事

《湄公河行動》由林超賢編劇並執導,張涵予、彭於晏等主演。影片根據“10·5中國船員金三角遇害事件”(湄公河慘案)改編,講述了一支行動小組為解開中國商船船員遇難所隱藏的陰謀,企圖揪出運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

曾獲中美電影節最佳影片、第24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受大學生歡迎影片獎、第3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等獎項。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