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央歌劇院打造《瑪納斯》 9月30日在天橋上演

2017年09月21日09:01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歌劇院打造《瑪納斯》

  中央歌劇院前天宣布,該院醞釀已久的大型原創民族歌劇《瑪納斯》將於9月30日、10月1日在北京天橋劇場上演,這也是該院參加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的劇目之一。

  據介紹,《瑪納斯》是柯爾克孜族的英雄史詩,是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在世界范圍內廣為流傳,尤其是“一帶一路”沿線的中亞地區,目前已有俄文、哈薩克文、德文、英文、法文、土耳其文、日文等多種譯文。

  原創民族歌劇《瑪納斯》從英雄瑪納斯的勝利寫起,融合了原史詩中第一部《瑪納斯》和第二部《賽麥台依》的主干情節,由父到子,由死到生,現實與夢境交織,人性敘事和神性敘事穿插,展開恢弘壯闊、引人入勝的史詩畫卷。

  《瑪納斯》創作陣容強大,詞作家王曉嶺擔任編劇,作曲家許舒亞擔任作曲,王延鬆擔任導演。演出陣容同樣強大,由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首席指揮楊洋擔綱指揮,歌唱家袁晨野、王傳越、劉珊加盟以及中央歌劇院精英力量如歌唱家於敬人、李爽、麼紅、阮余群等傾力完成。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