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一起翻開這10本獲得國家級文藝大獎的圖書【2】

2017年10月25日08:2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谷文昌》

中央黨校、福建省委宣傳部

作者:吳玉輝

出版社: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6年6月

由中央黨校研究室策劃,中央黨校特約研究員吳玉輝同志根據谷文昌生前事跡創作的報告文學《香爐》,於2015年9月10日在中央黨校《學習時報》發表后,引起熱烈反響。中央黨校和福建省委宣傳部回應讀者關切,支持吳玉輝同志在《香爐》的基礎上,創作了長篇報告文學《谷文昌》。

“看到木麻黃,想起谷文昌”。谷文昌同志是縣委書記的楷模、黨員干部學習的榜樣。《谷文昌》一書以生動細膩的筆觸,全景式地展現了谷文昌的精神和感人事跡。

《中國機器人》

遼寧省委宣傳部

作者:王鴻鵬、馬娜

出版社:遼寧人民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7年1月

《中國機器人》一書記錄了以蔣新鬆、王天然、曲道奎為代表前仆后繼致力於機器人研發的幾代中國科學家,展現了中國幾代科技工作者在這一領域忘我拼搏奮斗、勇於開拓創新、不斷超越自我的前行歷史。

《雪祭》

湖北省委宣傳部

作者:黨益民

出版社:長江文藝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6年12月

《雪祭》通過駐扎在雪拉山上七連官兵的命運,謳歌了軍人的使命擔當、犧牲奉獻與高貴精神。

光明日報曾評價:小說沒有正面描繪筑路兵所遭受的痛苦,讀者隻能看到他們在痛苦裡所表現出的平靜以及大難臨頭時的坦然。不論是從精神意義還是美學意義上來說,《雪祭》對英雄的書寫均表現出一種高貴的單純和靜穆的偉大,彰顯了信仰之美和時代之美。

(責編:湯詩瑤、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