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3台中外劇目薈萃中國歌劇節

2017年12月15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3台中外劇目薈萃中國歌劇節

  12月16日,由文化部、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三屆中國歌劇節將在南京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的23台歌劇劇目將參演,數目為歷屆之最。

  展演劇目中既有中國歌劇作品,也有外國歌劇作品,既有《馬向陽下鄉記》《有愛才有家》等現實題材作品,也有《青春之歌》《長征》等革命題材作品,以及《瑪納斯》等歷史題材作品。民族歌劇作品尤為突出,共有8部。

  本屆歌劇節開幕演出為一台歌劇演唱會,所有節目均從參演劇目中選取﹔閉幕演出劇目《拉貝日記》是江蘇省為紀念南京大屠殺發生80周年專門創排的大型歌劇。參演藝術家方面,著名指揮家祖賓·梅塔、張國勇等,歌唱家閻維文、雷佳、王宏偉、劉丹麗、孫礫等將在歌劇節期間亮相。

  為讓更多觀眾欣賞到歌劇藝術,本屆歌劇節除組織舉辦下基層演出和歌劇藝術公益講座外,還堅持低票價原則,最高票價120元,最低票價20元,60元以下低價票不低於60%。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