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戲劇演出

 “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邊疆重鎮”公益演出項目啟動

2018年01月23日11:3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1月16日,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聯合舉辦的“讓邊疆不再遙遠——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邊疆重鎮”公益演出項目在廣西憑祥正式啟動。憑祥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覃文吉和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副院長趙寒冰共同出席啟動儀式。

覃文吉對公益演出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說:“感謝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演職人員不遠千裡從首都北京來到祖國邊陲城市憑祥演出,這是憑祥迎來的首個國家級劇院,讓孩子們有機會感受到兒童劇的魅力,開闊視野,提升藝術素養,豐富孩子們的文化生活,提升憑祥文化品位。”

尹曉東在啟動儀式中致辭說:“今天中國兒藝在祖國的南大門廣西憑祥啟動‘讓邊疆不再遙遠’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邊疆重鎮公益演出,旨在把黨和國家對少年兒童的關懷送到邊疆,讓邊疆的孩子也能享有更多更優的公共文化服務,感受國家劇院高質量的舞台藝術,豐富邊疆少年兒童的文化生活。”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致辭

中國兒藝與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聯合開展“讓邊疆不再遙遠”公益演出項目旨在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在長年堅持面向基層開展公益演出活動的基礎上,預計將用四至五年的時間,走進邊疆九省區,以優秀兒童劇潤澤邊疆,把黨的溫暖送到邊疆孩子的身邊,讓邊疆地區的孩子與大城市的孩子同樣享有高質量文化生活的權益。

在首站憑祥,中國兒藝精心挑選了便於移動的《伊索寓言》和《小吉普·變變變》兩台劇目。孩子們看得投入,掌聲、笑聲、歡呼聲不斷,現場變成了歡樂的海洋。由於當地條件有限,全部演出都在室外,南方冬天的濕冷擋不住穿著單薄演出服演職人員們的表演熱情,一天三場高強度的演出,兩個劇組卻沒有一絲懈怠,國家一級演奏員劉君利說:“雖然天氣寒冷,但看到邊疆孩子們熱切的眼神、燦爛的笑臉,再冷再苦再累也值得。”

孩子們被演員精彩的演出逗得哈哈大笑

“新年伊始,中國兒藝就啟動‘讓邊疆不再遙遠’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邊疆重鎮公益演出,用實際行動踐行國家劇院社會責任,向邊疆傳遞黨的聲音和關懷,推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常態化,踐行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的使命,爭當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尹曉東說。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