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南極之戀》上映在即:在世界盡頭相濡以沫

2018年01月31日11:3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由趙又廷、楊子珊聯袂主演的《南極之戀》即將在周五與大家見面,雖然現在影片還沒有正式上映,但在貓眼上的點映評分已達9.2分。小編在電影的首映式上,為大家進行了一番“打探”。在觀看完電影后,小編向各位報告:這是一部不可錯過的佳作。

趙又廷和楊子珊兩位主演“演技在線”,配合默契。在蒼茫浩瀚的冰天雪地之中,二人所演繹的愛情故事如同世界盡頭南極中的一股暖流,“相忘於江湖不如相濡以沫”,流淌到觀眾的心裡。

作為全球首部在南極實地取景的愛情長片,導演的煞費苦心、主創的兢兢業業都浸透出滿滿的誠意——小編不禁感嘆,這是對電影品質的何等執著,才讓他們在南極的艱苦環境下完成了拍攝。

此外,在觀影時,小編也“復習”了一波影片中提到的地理知識。為了防止一些同學把它們都還給老師了,在此小編也先給同學們“補補課”,讓大家到時候更好地欣賞影片。

“南極之煉”成就《南極之戀》:一部優秀的電影是這麼煉成的

寫就原著:眼見為實,三赴極地

《南極之戀》是導演吳有音根據其本人所著的長篇小說《南極絕戀》親自改編而成。

《南極絕戀》2017版封面

吳有音在創作小說之前,就曾經親自踏上過南極大陸——他作為文藝創意人士,在2010年、2011年兩次參加中國南極考察隊遠赴南極。而在寫作的過程中,吳有音還前往北極體驗極夜。實地的“試煉”成就了這一部長篇小說。

“我選了一個入世的男人,一個出世的女人,一隻企鵝,一個殘破的小木屋,一片蒼涼潔白的大陸。”吳有音試圖用五個元素,構架出他眼中的人間,“在這個人間之上的,是信仰。”

實地考察:南極拍攝,世界首創

放眼影壇,以南極為題材的影片不算少。但除了紀錄片之外,卻沒有一部電影真正踏上南極進行拍攝。因此,《南極之戀》是世界首部在南極實地拍攝的故事片。

由於南極本身的特殊性,《南極之戀》登陸南極的40位工作人員都經過了精挑細選和反復考量。劇組不僅制定了詳細的拍攝預案,在出發前還進行了相當長時間的培訓。

制片人曹欣透露,在劇組出發前就經過了極地中心環境監測部門和國際南極理事會等多方的監督和測評,正式登陸南極第一天就接受了長城站的紀律培訓。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