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原著小說曾擊敗《三體》 這部科幻佳作千萬別錯過【2】

2018年04月12日16:4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導演嘉蘭:處女作《機械姬》曾獲奧斯卡提名

電影由有著“科幻電影界新貴”之稱的亞歷克斯·嘉蘭執導。也許你會對這個名字感到陌生,但就在四年前,他作為導演的處女作《機械姬》可著實讓世界驚艷了一把——在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上拿到了兩項提名。

電影《機械姬》DVD封面

在《機械姬》中,嘉蘭導演用過人的手法將科幻題材、極簡美學完美地融入到帶有森林氣息的自然主義中。而對於《湮滅》,嘉蘭同樣相當用心,在敘事上娓娓道來,吊足觀眾胃口。《滾石》雜志評價嘉蘭的這部新作時說,“這道嘉蘭所出的難題,在模糊性中透露著自己的勇氣。”

視覺效果:主創們“腦洞”大開

電影的亮點,還有視覺效果。《湮滅》的視效團隊大部分人員來自《機械姬》——要知道,小成本的《機械姬》可是擊敗了《火星救援》《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等一眾大片,斬獲了當年的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

影片中廢棄的軍事基地

美國娛樂雜志《娛樂周刊》表示《湮滅》是“一場豪華的、令人驚嘆的視覺盛宴”。文藝范的精致影像和深邃哲思貫穿於影片,原著中難以改編的抽象理論,皆幻化為美妙宏大的視覺效果。

頭頂長梅花的鹿

此外,影片中的生物造型也是一大看點——人形的植物、角上長梅花的鹿、透明的小魚……主創們的“腦洞”令人驚嘆,據悉,這些生物的設計皆參考自真實的被核輻射影響的植物。就連娜塔莉在第一次看到這些生物的時候,都感到有些可怕。

提醒:未成年人觀影需監護人陪同

最后需要告訴大家的是,由於影片中存在著限制級內容,因此發行方特地提醒廣大影迷,17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需在監護人陪同下觀看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