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原著小說曾擊敗《三體》 這部科幻佳作千萬別錯過

2018年04月12日16:4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4月13日,改編自小說《遺落的南境·湮滅》、並由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領銜主演的電影《湮滅》將與觀眾見面。

《湮滅》採用非線性敘事,以一支勘探隊進入未知“X區域”探險為主線,穿插女主角生物學家莉娜(娜塔莉·波特曼飾)的記憶閃回。莉娜為調查發生在老公凱恩(奧斯卡·伊薩克飾)身上的難解事件,加入“遺落的南境”科考團深入“X區域”尋找答案,卻遭遇了一系列突發危機……作為一部科幻片,《湮滅》得到了相當不錯的評價,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揭秘一下,《湮滅》到底好在哪兒。

《湮滅》電影海報

原著:曾擊敗《三體》拿到“星雲獎”

電影改編自科幻小說《遺落的南境》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湮滅》。2014年,作者杰夫·范德米爾憑借該小說打敗了當年大火的《三體》,成功拿下2014年美國科幻奇幻協會“星雲獎”。

原著《遺落的南境·湮滅》封面

《遺落的南境》不再持簡單的現實主義觀念,而是用豐富而黑暗的符號,將文學與更廣泛的現實世界相聯系,就連《三體》的作者劉慈欣也對這系列小說給出了相當高的評價:“在神秘莫測的世界中探險,意境詭異而幽遠。”

至於有影迷擔心改編作品會喪失小說原有風味,小說原作者范德米爾在看過作品后說道,“電影視覺效果驚人,整體比小說更加超現實,一定會讓人津津樂道。”

主演陣容:奧斯卡影后娜塔莉領銜

《湮滅》雖然不是大制作電影,但仍然吸引到了不少大牌演員加盟。其中最耀眼的自然是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黑天鵝》《第一夫人》等影片都展現了她過硬的演技。據悉,娜塔莉在看過電影劇本后給出的評價是“驚人”,可見她對電影的信心。

影片中的勘探小隊

此外,曾在新《星球大戰》三部曲中飾演飛行員“波”一角的奧斯卡·伊薩克,以及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的詹妮弗·杰森·李和金球獎得主吉娜·羅德裡格茲等明星都為影片增色不少。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