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雁棲湖畔星光璀璨:一分鐘帶你回顧北影節開幕式最全看點【2】

2018年04月16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國產片票房前三主創開啟“天壇行動”

開幕式上,導演王家衛對大家對於大家關注的獎項評審標准作了解答,表示“好電影不論題材和長度,而在於創作者的專注和執著。

王家衛還和觀眾透露,幾天前,他在一家早餐店喝豆漿時,看到碗底刻著“我願意為你磨盡一生”。王家衛很受感觸,說道:“雖然拍電影和磨豆子是兩回事,但其中的精神和氣質是相連的。”

張涵予、吳京、林超賢、陳思誠

開幕式上介紹了創造了中國電影奇跡的三部國產片,分別是《唐人街探案2》(33.8億)《紅海行動》(36.1億)《戰狼2》(56.8億),這三部電影的累計票房逾126億。非常難得的是,這三部影片都出品自北京的影視機構,此次也是目前中國電影票房三甲導演的首次同台。

開幕式上,張涵予、吳京、林超賢和陳思誠共同開啟了“天壇行動”,邀請中國的電影人和電影觀眾一起相約下一個十年,讓中國電影從電影大國邁向電影強國。

《唐人街探案2》的導演陳思誠表示,影片本身的質量和觀眾的口碑,遠遠比票房更重要。在遙想10年后的中國電影發展時,陳思誠說,“希望通過這一代電影人的共同努力,能創造出更多更優秀的電影給全世界。”

張涵予回憶起與林超賢導演合作《湄公河行動》和《紅海行動》時,遇到了很多困難,“但大家隻有一個目的,就是想拍出一部有誠意的、對得起觀眾的並能真正代表中國電影人水准的電影。”林超賢也坦言,這麼多年一直拍動作電影,總結成一個字就是“累”:“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讓人熱血沸騰、有正能量的電影。”

《戰狼2》導演兼主演吳京介紹,《戰狼2》從籌備到拍攝用了將近三年的時間,最后呈現給觀眾4077個鏡頭,觀眾給回我們1.59億的觀影人次。“前兩個數字代表我們中國電影人正在努力地做工匠,后一個數字代表我們中國觀眾給予的認可和支持,所以說隻要觀眾喜歡,再苦再累我們都值得。”

 

最后,各位別忘記啦,北影節的展映活動仍在如火如荼的進行,想看電影的小伙伴抓緊嘍!詳細攻略請點:300部電影怎麼挑?你需要這份北影節觀影攻略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