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雁棲湖畔星光璀璨:一分鐘帶你回顧北影節開幕式最全看點

2018年04月16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4月15日晚,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盛大開幕,百余位國際知名影人集中亮相,藝人跨界合作致敬中國電影,中外影人共推佳片。

本屆北影節包括“天壇獎”、北京展映、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等七大主體板塊,以及電影音樂會、網絡電影單元、新片發布等300余項活動,共同推動電影文化交流。

當晚,懷柔雁棲湖畔星光璀璨,除了各路影星到場之外,目前國產電影票房三甲的三位導演吳京、林超賢、陳思誠亦首次同台,並開啟了國產電影的“天壇行動”。下面就請各位跟隨小編,來感受一下北京國際電影節紅毯及開幕儀式的盛況吧。

紅毯:大牌明星悉數到場

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由導演王家衛(右三)擔任主席的本屆北影節“天壇獎”的評委團,其中還包括演員段奕宏(左二)和舒淇(右一)。今年“天壇獎”將從15部入圍影片中角逐出“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10個獎項。

作為今年中國票房最高的電影,《紅海行動》劇組成員絕對是最“吸睛”的存在。導演林超賢及張涵予、黃景瑜、尹昉、蔣璐霞等主演一出現就引來了陣陣歡呼。

雷佳音、佟麗婭以及導演蘇倫、監制徐崢攜新片《超時空同居》登上紅毯。影片把“超時空”概念與喜劇類型相結合,將在5月18日正式上映。

你沒有看錯,當年“西游記”的師徒四人也來啦!本次紅毯,六小齡童、馬德華、劉大剛、汪粵四人作為電影《財迷》的主演統一紅色著裝出席紅毯,與他們同行的是青年女導演董董。

本次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開幕電影《幕后玩家》主創團隊也來到了現場。影片由任鵬遠執導,是徐崢時隔三年后重返大銀幕的作品,將在4月28日與全國影迷見面。

 

在紅毯上與大家見面的,還有演員錦榮,他曾在電影《小時代》中飾演宮洺一角。在他旁邊的則是《天才槍手》的女主演、來自泰國的人氣女演員茱蒂蒙·瓊查容蘇因。

美國新晉女演員科洛·莫瑞茲此次也來到北京國際電影節與中國影迷見面,她曾在電影《海扁王》裡飾演“超殺女”明迪而被廣大影迷熟知。

知名歌手王力宏和莫文蔚作為本次開幕式的表演嘉賓也來到了現場。王力宏重新創編了經典歌曲《龍的傳人》,莫文蔚則將《如初之光》《一生所愛》《夜空中最亮的星》全新改編,為大家帶來一段別出心裁的組曲。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