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比"舌尖"還下飯,《風味人間》是減肥路上的"糖衣"

2018年11月06日09:2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舌尖上的中國》讓觀眾相信,一檔美食節目也可以拍出美輪美奐、情節豐富的大片既視感。“舌尖”之后,苦於沒有下飯綜藝的“饕客”們有福了,美食紀錄片《風味人間》已於近日上線,沒有任何懸念,它會成為今年最成功的美食紀錄片之一。

不出所料,《風味人間》第一期上線三天,播放量破兩億,豆瓣評分9.4,比《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還高出0.1。導演陳曉卿、解說李立宏、音樂人阿鯤,這三個人在一起,就是標准的“下飯”配置。

與“舌尖”的不同

《風味人間》全片共8集,歷時四年精心准備。雖然同樣是講述以美食為線索的人文故事,但與《舌尖》著眼於中國傳統美食不同,《風味人間》把地域范圍擴展到了全球。

在全球視野裡審視中國美食的獨特性,在歷史演化過程中探究中國美食的流變,深度討論中國人與食物的關系,並勾勒出恢弘的中華美食地圖,從美食中折射出中國人民族個性的側面。

《風味人間》關注更加宏大的美食世界,觸及更廣泛人群的美食情結,在美食紀錄片領域樹立全新的標杆。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