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唐季禮+成龍+動作電影”,這個組合值得期待!【4】

2019年05月16日09:0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中國電影“走出去”的三個建議

但唐季禮也表達出自己的一些憂慮。

“可是我覺得我們現在有很多很優秀的電影,在本土創造了很好的票房成績,但是走出去這方面,做得還不夠好。”

作為一位有多年海外拍攝制作經驗的導演,唐季禮為“電影走出去”給出了這樣一些建議。

首先,他認為電影人需要更多地通過交流平台“例如這次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我跟一些優秀電影人在交流過程中就碰撞出一些奇思妙想,包括一些項目的合作,因為這次來的嘉賓陣容非常強大,而且大家很看重中國的人才,還有幾千年歷史文化包含的豐厚內容。”

中印合拍片《功夫瑜伽》(網絡圖)

第二,他認為,中國電影走出去,面臨的瓶頸是海外發行

“發行的體系沒有很完善的去為中國電影走出去服務。例如北美洲是最難的,因為發行的成本太高。現在國家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比如合拍片,通過合拍片,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發行也可以‘借船出海’,同時他們也能分享中國的市場成果,這是非常好的事。”

第三,他認為,我國傳統文化內涵多,這就是最大優勢

“西方歷史才幾百年,而我們有五千年歷史。我們電影的題材很多時候都會往歷史方面走,他們沒有悠久的歷史,隻能往未來走。所以,我覺得未來中國電影走出去,在國際市場更容易受到歡迎,更容易受人關注,其實應該是中國的未來。我個人認為,其實應該多拍一些現代題材,包括未來題材和科幻題材。”

(責編:吳亞雄、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