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唐季禮+成龍+動作電影”,這個組合值得期待!

2019年05月16日09:0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他是著名導演、也是監制、編劇。從《警察故事》系列到《紅番區》,再從《神話》到《功夫瑜伽》,香港功夫電影幾個時代的經典作品中,導演欄都刻著“唐季禮”這三個字。最近他做客人民文娛,暢談自己因何入行,怎樣與成龍結緣,並透露新片依然是值得期待的“唐季禮+成龍+動作電影”組合……

因李小龍愛上功夫電影

1979年底,唐季禮以武行進入演藝圈,從業40年來,拍出許多經典動作電影。被問到為什麼會對武術電影情有獨鐘,一向以儒雅形象示人的唐季禮表示,這要從小時候說起。

李小龍《精武門》劇照(網絡圖)

銀幕上的中國功夫令唐季禮振奮,他小時候很崇拜李小龍,

記得我在電影院裡面看他的《精武門》,他一打,整個電影院的人都站起來鼓掌。那時候我才10歲。”

電影的英雄人物其實就是一個國家的名片,而且如果一個人喜歡英雄人物,相對來講他會關心這個國家的文化,會喜歡上這個國家。所以,英雄電影對我來講,我自己從那個時候是很喜歡的。”

后來讀書時接觸電影和歷史多了,對武術精神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認知:武功裡面不僅有打,還有武德

(責編:吳亞雄、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