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尋初心!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紅色遺跡【3】

劉穎穎 郭冠華

2020年07月01日12:1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2019年8月19日至2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甘肅考察。這是20日上午,習近平在張掖市高台縣參觀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2019年8月20日,習近平來到張掖市高台縣,瞻仰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碑和陣亡烈士公墓,參觀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在紀念館內,習近平詳細了解當年戰斗歷史和感人事跡。他強調,新中國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要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西路軍不畏艱險、浴血奮戰的英雄主義氣概,為黨為人民英勇獻身的精神,同長征精神一脈相承,是中國共產黨人紅色基因和中華民族寶貴精神財富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講好黨的故事,講好紅軍的故事,講好西路軍的故事,把紅色基因傳承好。

(責編:劉穎穎、丁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