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尋初心!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紅色遺跡【9】

劉穎穎 郭冠華

2020年07月01日12:1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2015年6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貴州調研。這是16日下午,習近平在參觀遵義會議會議室時,向牆上的遵義會議參加人員照片深情凝視。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2015年6月16日下午,習近平參觀了遵義會議會址和遵義會議陳列館。他聽講解,看實物,觀圖片,不時詢問紅軍長征和遵義會議的有關情況。遵義會議會議室按當年場景擺放著會議桌椅,牆上挂著全部參會人員照片,習近平駐足凝視。習近平看了“四渡赤水”多媒體演示片,稱贊“毛主席用兵如神!真是運動戰的典范”。

習近平指出,遵義會議作為我們黨歷史上一次具有偉大轉折意義的重要會議,在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堅持走獨立自主道路、堅定正確的政治路線和政策策略、建設堅強成熟的中央領導集體等方面,留下寶貴經驗和重要啟示。我們要運用好遵義會議歷史經驗,讓遵義會議精神永放光芒。參觀結束時,習近平同現場群眾熱情握手。

(責編:劉穎穎、丁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