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尋初心!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紅色遺跡【4】

劉穎穎 郭冠華

2020年07月01日12:1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2019年5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江西考察,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在贛州市於都縣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參觀,聽取有關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歷史情況介紹。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2019年5月20日下午,習近平來到於都縣,瞻仰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碑,察看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舊址原於都縣城東門渡口,參觀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在紀念碑前,習近平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並三鞠躬。他緩步繞行紀念碑,仔細察看基座上的浮雕,深情緬懷當年黨中央和中央紅軍在蘇區浴血奮戰的崢嶸歲月。紀念館內,習近平聽取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歷史情況介紹,在一張張圖片、一件件實物前駐足察看,同大家不時交流,回憶當年的歷史。

他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們一定要牢記紅色政權是從哪裡來的、新中國是怎麼建立起來的,倍加珍惜我們黨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革命理想高於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經點燃,就永遠不會熄滅。在中央蘇區和長征途中,黨和紅軍就是依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堅強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絕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勝利,創造了難以置信的奇跡。我們不能忘記黨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繼續高舉革命的旗幟,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今天,在新長征路上,我們要戰勝來自國內外的各種重大風險挑戰,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依然要靠全黨全國人民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堅強的革命意志。

(責編:劉穎穎、丁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