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尋初心!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紅色遺跡

劉穎穎 郭冠華

2020年07月01日12:1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編者按:“對我們共產黨人來說,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建黨時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貴、每個情景都耐人尋味,我們要經常回憶、深入思索,從中解讀我們黨的初心。”……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到各地考察調研,總不忘去參觀當地革命舊址、瞻仰革命文物。在黨的99歲生日這天,讓我們沿著總書記的紅色足跡,重溫總書記“共和國是紅色的,不能淡化這個顏色”的諄諄教誨。

2019年9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河南考察。這是16日下午,習近平來到位於信陽市新縣的鄂豫皖蘇區首府烈士陵園,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2019年9月16日下午,習近平來到位於信陽市新縣的鄂豫皖蘇區首府烈士陵園,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紀念堂,遠眺英雄山上“紅旗飄飄”主題雕塑。在紀念碑前,習近平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並三鞠躬,深情緬懷為革命勝利獻出寶貴生命的英雄兒女。在紀念堂內,習近平聽取革命烈士事跡介紹,高度評價他們的貢獻。他強調,我每次到革命老區考察調研,都去瞻仰革命歷史紀念場所,就是要告誡全黨同志不能忘記紅色政權是怎麼來的、新中國是怎麼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就是要宣示中國共產黨將始終高舉紅色的旗幟,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先輩們開創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責編:劉穎穎、丁濤)